让党旗在攻坚创效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党建引领保障,切实发挥两级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带动基层党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知责明责、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攻坚创效一线高高飘扬。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曲宏声表示,党委办公室作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党建保障组的牵头部门,会同党群各部门制定了党建保障组行动实施方案,包括组织引领、宣传教育、干部带头、监督考核、全员创效、维护稳定等六个方面20项具体措施,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为攻坚创效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加强统筹协调,将落实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方案与完成公司和公司党委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对各单位党委保障督导检查。成立工作小组深入各单位指导基层党支部聚焦安全环保短板、指标提升瓶颈、现场管理低老坏和改革发展难点,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与攻坚创效深度融合,努力保障攻坚创效目标的实现。
  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强化全员创效行动,充分发挥竞赛促进作用。结合工艺指标提升、安全总监和静设备管理专业技术比武等竞赛活动,组织开展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劳动竞赛,激发全体员工创效热情。每月对竞赛优胜装置进行通报表扬,同时依据各专业部门对生产单位、辅助单位的评价进行排序,综合评定竞赛优胜单位给予表彰奖励。
确保今年各部门、各单位制发文件、召开会议数量较2018年同比压减30%以上,较2019年同比压减10%以上,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广大干部员工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攻坚创效。曲宏声说,党委办公室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推进精文简会工作。
  加强费用管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领导人员履职待遇、业务支出有关规定,确保今年实际发生费用比预算压减20%、力争压减30%。同时根据疫情情况和工作需要,严控出国()团组数量、人员数量和出国()时间,大力压减出国()人员经费,确保比预算压减30%,力争50%
  强化宣传引导,号召全体干部员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公司党委宣传部与新闻中心制定了宣传计划,在公司内部媒体开辟专题专栏,聚焦生产经营一线创效,聚焦党员先锋引领,聚焦干部员工担当作为,全天候跟进和报道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情况,营造大干一百天、苦干一百天、快干一百天的浓厚氛围。
  信访维稳方面,开展疑难信访问题项目化管理工作,到后勤服务中心、离退休工作部、供排水厂、橡胶厂等重点单位督促指导、协调推进工作,为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记者 苏峰)

信息来源: 
202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