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主体责任 推动改革发展

416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18日、48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领导近日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石化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集团公司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
  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在学习研讨时强调,要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关注复工复产、装置检修外来人员增加、现场人员密度加大带来的风险,加强公司内部公共场所的洗消工作。按照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所有施工队伍要建台账、勤测温,加强个体防护。要深入分析近期生产波动原因,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确保装置安稳运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国家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集团公司二季度HSSE和生产经营视频会精神,完善HSSE体系和双重预防体系,推进相融互促。要制定公司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成立组织机构,制定行动方案,明确整治内容,限定完成时间,抓紧推进落实。要持续提高人的本质安全能力、物的本质安全状态,落实管理的本质安全要求,提升公司本质安全水平。要明确大干谁来干,苦干怎么干,快干干什么,与年度优化项目、五大攻关项目相结合,坚持机会措施、短期措施和中期措施相结合,加快推进百日攻坚创效。要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优化经济技术指标,及时调整产品结构,积极拓展市场。要紧盯国际原油市场变化,优化采购策略,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在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严格落实戴口罩、洗消、测温、控制聚集、严控外来人员等措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加强出差人员管控。要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盯源头、抓苗头,提高管理标准,加强安全管理,坚决消除管理的盲区和死角。要加大督导和宣传引导力度,督促落实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落实大干、苦干、快干措施,全力攻坚创效。要明责、知责、履责、追责,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改革发展。要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带头落实一岗双责。要高度关注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重点任务,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发挥各级党组织引领保障作用。要加强顶层设计,推进专业化重组单位的再重组、再优化,持续提升管理效能。要统筹推进巩固提升年各项措施,持续提升党建工作的示范力、引领力和教育力。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要强化示范带动,提高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会引领、敢引领,会教育、敢教育,维护队伍稳定,激发创效活力,助力打造一流政治生态。
  公司领导孔健、王玉亮作重点发言。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公司党委办公室、安全环保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学习。(特约记者 杨尚锋 通讯员 梁建帅)

信息来源: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