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紧从实抓好HSSE工作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从现在起,对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期间出现安全环保平稳生产问题的单位,一律提级问责、升级管理、从重考核!”417日,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主持召开二季度HSSE委员会会议时严肃强调。
  韩峰指出了近期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良苗头,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环保平稳生产是创效基础的理念,扭转松懈态势,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力度,从严从紧从实抓好HSSE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对二季度HSSE重点工作,韩峰要求,一是强化安全环保平稳运行,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保驾护航。二是有针对性地管理主力承包商,审核结果要与工程量挂钩,确保承包商HSSE体系审核取得实效,实现承包商和公司HSSE工作一体化管理。三是抓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各部门要监督、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完成降值降级三台阶指标;要加快项目的催批和施工进度,确保按照控制点完成;要按照显性要快,隐性要全的原则,提高查隐患、辨风险的能力;要组织员工深入开展反三违活动,提高员工识别风险和隐患的能力,杜绝违章指挥。四是创新开展安全培训方式,做到及时有效。五是做好停工检修工作,规范检修要求,除特殊情况外都要执行公司统一标准。六是做好噪声超标设备设施专项整治工作。七是发挥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动性,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全面推进绿色企业创建行动。八是全力做好隐患治理,尽快消除存在的问题。九是提升人的本质安全能力,打造物的本质安全状态,强化管理的本质安全要求,实现三管齐下,提升公司的本质安全水平。十是严格直接作业环节的安全管理。把制度学透,按制度执行,确保施工作业安全。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要求,一是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特别要加强对流动人员的动态管理,适当控制会议规模。二是结合大监督和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把安全环保责任落实和监督到位,确保安全环保责任落实落地。三是大力营造安全环保平稳生产是创效基础的浓厚氛围。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为公司安全环保平稳生产和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提供坚强保障,努力攻坚增效、共渡难关。
  公司领导孔健、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分别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公司HSSE委员会及各分委会汇报了一季度工作,并对二季度工作作了安排。

信息来源: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