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措施攻坚 奋力增收创效

确保增效4.26亿元,奋斗完成5亿元以上……”齐鲁石化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牵头部门负责人,公司副总经济师、计划部经理牛彦红,对6月底完成总部下达的百日攻坚创效指标充满信心。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是公司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作为齐鲁石化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牵头部门,计划部按照公司的要求,牵头制定了齐鲁石化百日攻坚创效方案。明确了三大目标、十项重点工作、四十条细化措施、一项保障措施、八个工作组等主要内容。目前,正协调各单位、各部门按照方案落实落地。
  当前,公司的生产经营形势异常严峻,攻坚创效压力巨大。但越是困难时期,越要担当作为牛彦红表示,计划部全体人员全身心投入到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全力以赴保证目标实现。
  原油是公司生产用量最多的大宗物料,当前,国际原油价格剧烈波动,如何找准时机适时采购?计划部紧盯国际原油价格走势,做好市场形势研判,配合联合石化抓住机遇,购买性价比高的油种,以最大限度降低成本,增加效益。
  原油和炼油产品的高库存影响公司效益的提升。计划部就把解决原油和炼油产品库存过高的问题当作工作的重中之重,想方设法加快消化前期受疫情影响导致的原料和产品高库存。通过前期的努力,预计到4月底,公司主要原料和化工产品能够实现降库到位。炼油产品、包括成品油和沥青产品计划在56月份实现有序降库。为接下来的低成本采购原料,提升效益,打下很好的基础。
  炼油板块要适应价格变化和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做好柴汽比优化,提高柴汽比,多产柴油和汽油,多产船用燃料油。
  化工板块危中有机。从3月份开始,石脑油价格大幅下跌,化工产品没有跟石脑油同步下跌,当前公司的化工产品有着很好的效益,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多用石脑油,少外采轻烃和乙烷等原料,把性价比最好的石脑油原料用到化工装置中去。既可以降低化工的原料成本,又可以把炼油的库存降下来,带动整个炼油化工板块同时创效。
  总的来说,就是炼油板块去库存、调结构,化工板块调原料、高负荷,实现提质增效。(记者 周阳春)

信息来源: 
202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