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历史使命 创出崭新业绩

(记者 周阳春 王斐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414日,齐鲁石化公司集中完成16家单位(部门)干部调整送任宣布工作。公司领导韩峰、张绍光、孔健、王玉亮、王伟分别对有关单位(部门)提出工作要求,涉及调整的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对烯烃厂、氯碱厂新领导班子提出要求。烯烃厂要进一步强化化工龙头效应,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班子建设,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敢担当,打造一流的领导班子;进一步发挥化工龙头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好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进一步展现化工龙头风范,按照公司和公司党委的要求,把加强党建工作、从严管党治党放到更高的高度,营造一流的政治生态。新领导班子要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站排头、创业绩、树形象、作表率,真正起到化工龙头的带动作用。
  氯碱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凝聚力,发挥战斗力,全面出业绩,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进一步瞄准全年重点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实现产量和效益双突破,推进氯碱厂实现高质量发展,创出无愧时代的崭新业绩;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党建,自觉贯彻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企业发展的保障能力。新领导班子要继续发扬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率先打造基业长青的一流炼化企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任烯烃厂党委书记綦勇、氯碱厂党委书记姚刚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对运维中心、检验计量中心新领导班子提出要求,要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充分认识所担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切实履行好职责;不断提高精细管理水平,积极进取,带领全体员工站在新起点,再创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实现效率效益再提升。要传承弘扬团结勤奋,争创一流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团结一致,保持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良好势头,奋力开拓,不断深化改革,继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齐鲁石化基业长青贡献力量。
  张绍光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员工操作技能。两个单位要做好调研,提前谋划,在确保生产稳定和队伍稳定的前提下,统筹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积极探索并逐步实现齐鲁石化运行维护和检验计量等业务的市场化、社会化管理。要深入思考、调查研究,如何实现平稳过渡?如何适应齐鲁石化未来用工总量的要求?如何从专业化向区域化转变、由执行层向管理层转变?
  运维中心党委书记牛方波、检验计量中心党委书记李英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当天,公司领导孔健、王玉亮、王伟分别到有关单位(部门)送任,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对新领导班子提出要求。公司党委组织部宣读了任命决定,有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此次调整,进一步优化了单位(部门)领导班子配置,干部队伍年龄、专业结构更趋合理。

信息来源: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