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节流并举 优化经营结合

49日,齐鲁石化公司召开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第一次工作例会,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将百日攻坚创效措施开展情况逐一汇报,接受活动开展以来首考
  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领导小组组长韩峰强调,全体干部员工要认真领会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玉卓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会议提出的大干一百天、苦干一百天、快干一百天的要求精髓,明确大干是谁来干?苦干是怎么干?快干是干什么?并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充分理解、入脑入心。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要坚持开源与节流并举、优化与经营结合,人人负责、人人贡献,做到既不丢西瓜、也要捡芝麻
  韩峰要求,一是将各项增效措施按目标进度和创效额度,逐一统计,抓好落实,做到增效额度可比较、可入账。二是在全力落实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确定的四十条细化措施的同时,全力挖掘新的效益增长点;要利用化工产品国内市场需求增大的时机,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抓好进口产品替代,用好库存结构,做到快产快销,抢占市场份额。三是树立节能就是增效的理念,全力抓好节能降耗工作,并用好用足各项扶持政策。四是强化费用管控,做到真节约、实入账,不留潜亏。五是加强招投标管理,做到与当前市场实际情况相符合,甲乙双方共同过紧日子。六是对可控费用的压减,要在集团公司下达指标的基础上,增强节约意识,再提压减水平。
  韩峰强调,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结束后,奖励兑现要做到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双到位,物质奖励要体现真贡献、真奖励,精神奖励要选树典型、大力宣传。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张绍光指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这是对齐鲁石化公司的考验,对各级领导班子的考验,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考验,对全体员工的考验,全体干部员工要闻风而动、听令而行,共同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采取实实在在的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张绍光要求,一是始终保持不松懈的状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特别是强化对外出人员、外出返回人员、境外返回人员、承包商外来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动态管理,确保员工身心健康。二是在创效行动中突出五个重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组织领导、宣传教育、监督考核等方面紧紧围绕行动方案开展工作,发动每名员工,做到全员创效。三是各部门、各单位在创效行动中要稳定安全环保态势,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采取强硬有力措施,特别是在销售、生产、物资采购和财务管理四个方面,挖掘效益增长点,堵塞效益出血点。
  齐鲁石化公司副总经理、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玉亮主持会议。公司领导孔健、刘训书、赵世广就分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各部门、各生产厂逐一汇报了重点工作及细化措施。行政部汇报了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党委办公室汇报了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保障措施,人力资源部汇报了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考核方案。(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