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厂一线岗位合并优化降20%

人员减少趋势大家已有共识,此次岗位优化得到员工支持,我们的凝聚、干燥、掺合3个岗位合并为后工序1个岗位,不但打破了岗位围墙,还让操作流程更加顺畅。齐鲁石化橡胶厂成型车间主任刘宪中深有感触地说。
  为适应改革发展要求,橡胶厂根据公司三定方案,按照内操系统化、外操区域化的原则,完成了基层车间一线岗位优化合并,一线岗位从87个优化合并为70个,减少了20%,从41日正式执行。
  该厂结合生产车间基层岗位实际情况,分析不同岗位职能,对一线岗位做好同类或相近业务整合,稳步推进岗位优化,解决岗位分散、分工过于细化问题,提升了岗位效能,同时还规范了调整后的岗位名称。
  岗位合并后,该厂结合公司全员培训激励政策,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坚持在岗培训与集中培训相结合,发挥班组互帮互学的作用,通过跨岗学习,岗位交流,均衡人员配置,挖掘员工潜能等,打造一岗多能的高素质、高技能员工,为改革的持续深化储备了基层岗位人才。(蔚立荣)

信息来源: 
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