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重点风险“防护墙”

齐鲁石化审计部结合审计工作特点,以揭示风险、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实现增值为目标,制定了具体的监督增效行动方案,并迅速付诸于审计实践中。
326日,审计部在开展供排水厂经济责任审计的同时,启动投资项目管理情况审计、量值传递管理情况审计、重点问题回头看审计等3个经营管理项目的审计,做到同步安排、协同实施、成果共享,实现了一次进厂,全程作业,减少进厂频次,切实为基层减负。
  他们紧盯投资项目管理、安全环保管理、现场物资管理及房屋租金、外供能源收费等效益流失点,综合分析精准施审,与专业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加强沟通配合,着力解决关键共性问题,共同研讨措施,促使管理程序规范、风险防控到位,减免损失浪费,实现审计整改为公司降本增效的目的。
  审计部在防范疫情的同时,动态调整审计重点,以促进管理为导向细化审计方案。针对重大经济决策、重大风险管控以及内审外查发现问题整改等事项,该部门分析研判深层次原因,客观揭示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提出对策建议,从根本上健全完善整改的长效机制,筑牢风险防护墙,助力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取得全面胜利。(宋爱红)

信息来源: 
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