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积极进展、形势持续向好的时候,全球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国际油价大幅下挫,中国石化面临近年来最严峻的困难和挑战,集团公司效益受到较大影响。
  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我们不能被吓倒,越是形势复杂严峻,越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必须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随着中央政策调节力度的加大,有效需求和生产供给能力必将进一步增加,我国经济的韧性和潜力会日益显现,集团公司的经营环境也必将得到改善。
  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党组部署,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坚持抓主要矛盾、抓系统优化、抓底线防控、抓化危为机,有效抵御了疫情和近期油价暴跌带来的冲击影响,总体实现了安全平稳运行。特别是面对疫情冲击,集团公司党组决定从即日起到630日,在全系统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部署的有力行动,是加快集团公司提质增效的有力行动,是增强集团公司抗风险能力的有力行动,我们要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全力攻开拓市场之坚、优化调整之坚、挖潜增效之坚、安全生产之坚,大干一百天、苦干一百天、快干一百天,促进生产经营全面回归正轨。我们只要按照党组的工作部署,把准大势、抢抓机遇,拿出超常规措施、付出超常规努力,以破釜沉舟的决心,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就一定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注入动力,在疫情和油价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中国石化是一个全产业链企业,具有较大的一体化优势和较强的抗风险能力,稳增长保效益还有很大的挖潜空间。1998年重组以来,我们既经历过国际油价10美元/桶的考验,也经历过147美元/桶的考验,又经历过2003非典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考验,当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爱岗敬业的员工队伍,只要鼓足干劲、自我加压,进一步弘扬石油精神和石化优良传统,以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战斗姿态投身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就一定能把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实现经营业绩好于预期、优于同行、跑赢大市。
  实干是最明亮的语言,行动是最有力的证明。各级领导干部要以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为抓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把被耽误的进度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为国民经济稳增长担当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转载324日《中国石化报》)

信息来源: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