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赤子情 拳拳报国心

312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将承载着全体共产党员爱心的208.0828万元捐款如数上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齐鲁石化公司15000余名党员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时刻关注疫情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稳定生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中央发出捐款倡议后,公司党委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充分考虑和避免人员聚集及部分离退休党员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以支部为单位,通过现金、支付宝或微信转账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自觉自愿开展捐款,捐款率达100%,确保了捐款活动有力有序。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踊跃捐款,涓涓细流、点点爱心,用实际行动筑起一条爱心防疫线。
一点心意
九旬老人一次捐出5000
229日,一栋普通的居民楼内,92岁的李宗俊老人一次性捐款5000元,以实际行动诠释一位老党员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
  李宗俊是公司离休干部,1946年,不满18岁的她投身革命,第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着73年党龄的老党员,离休前是一化医院医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宗俊天天收看电视新闻,十分关注疫情防控情况。得知党组织号召党员自愿捐款后,一向生活简朴的老人立即安排女儿从银行取出5000元,第一时间交给党支部。她说:“疫情这么重,我别的干不了,只能尽这点心意了……”
  齐鲁石化有7000多名离退休党员,他们退休不褪色,一直心系公司,关注着疫情发展,主动请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许多老同志多次主动提出向抗疫一线捐款,有的已经通过多种途径捐款捐物。公司党委部署后,他们立即响应,托人或想尽办法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捐款,几位80多岁的老党员,不会用微信转账,就步履蹒跚走到工作站捐款。
这些老党员真的令人肃然起敬,很感人!工作人员谈及此事,不禁眼圈湿润,语速放缓……
国有需该出手
青年书法家义卖作品10余幅
128日,齐鲁石化人力资源共享项目部党员赵锐,通过快手拍卖了自己连夜创作的10余幅作品。
  赵锐爱好书法,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石化书法家协会理事。得知武汉疫情如此严重,赵锐坐不住了,国有需,该出手!他走到书桌前,埋头创作起来,利用业余时间,从早上一直到子夜时分……网上拍卖开始后,因为他的作品质高价低,很快就拍卖一空,拍卖所得全部捐往武汉红十字会。
  后来,赵锐又参加了淄博市书法协会的捐款。当得知公司党员开始捐款时,他又毫不犹豫地响应党组织号召,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力支持。我是党员,国家需要,必须得出手!灯光下,赵锐目光坚定,神情刚毅。
  齐鲁石化多次捐款的党员不在少数。疫情发生后,公司机关党员马青山、王虎军、巩新祥等分别通过慈善机构捐款1000元,这次又分别捐款300元。关键时刻,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胸怀与担当。据统计,公司有534名党员前期已自发捐款20.8万余元,党中央部署后又再次捐款5.4万元。
应尽的义务
各个群体踊跃奉献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何况我是一名党员。后勤服务中心协解党员陈洪祥一次捐款2000元,但他不愿接受采访,他觉得自己只是尽了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
  炼油厂氢油联合车间党员艾军和爱人都罹患大病,长期吃药,两个孩子都在读大学,正是需要钱的时候。他在车间党员群里得知捐款的消息后,立即打电话要求捐款。考虑到他家庭负担重,党支部书记本想婉拒,可是他执意要捐出100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艾军说:“在我遇到困难时,是党组织给予我关心帮扶,帮我渡过难关。现在党有号召,国有需要,我必须尽一份力。
我也要捐款。看到党员踊跃捐款,入党积极分子孙树强也自愿捐款。他是氯碱厂氯乙烯车间的操作工,2018年刚参加工作,疫情期间多次参加志愿者服务,为办公场所消毒,宣讲防疫知识。公司近两年入职的大学生,纷纷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说:“通过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希望疫情早点散去,期待春暖花开。
  公司科学技术处、财务处两名民盟盟员得知捐款支援疫情防控的消息后也早早地通过公司向慈善机构进行捐款,公司九三学社23名成员踊跃捐款3600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
  在党员影响带动下,1380名入党积极分子、职工群众积极捐款94200元。这是应尽的义务。面对采访他们大都是这样质朴的话。齐鲁石化全体员工,不论党员与否,不论年龄大小,都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凝聚起了一股共战疫情的磅礴力量。(记者 周阳春通讯员 赵成成)

信息来源: 
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