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国内固废开工齐鲁新特色

(记者 王敬华 特约记者 李靖)要树立信心,信心的基础来自能力。”313日,在齐鲁石化公司固废装置攻关启动会上,公司总经理韩峰用翔实的数据和专业的分析,指明了固废装置攻关的思路和方向。
  韩峰指出,齐鲁石化是集团公司内专业、门类非常齐全的一家公司,每个专业都有丰富的人才储备和技术储备,这是我们树立信心的基础。
  公司固废装置等离子气化单元在集团公司是第一套,处理能力在国内是第一,这是新技术。去年7月份以来,攻关组就一直摸索和思考如何开好这套装置。
  韩峰指出,做任何事,不要轻言失败,不要害怕问题,有问题才有机遇,把问题推开等于推开了机遇。面对问题,可以暂时放下,但绝对不能放弃。遇到困难,不要归罪于外,首先要从自身找原因。
  通过攻关会,转变一些思路,改变一些方法,把装置开起来,将来公司就会成为中国在固体废弃物气化方面的标杆企业。
  办法总比困难多,想办法是找到办法的前提。解决问题要善于从五个方面去考虑:一是找到问题的关键点,找到了关键点就为解决问题定好了位。二是找出问题的薄弱点,薄弱点就是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三是找到工作中的盲点,盲点就是平时容易忽视的问题。四是找到解决问题的新起点,在条件的变化中寻求解决方案。五是找到问题的结合点,利用公司非常全的专业,非常全的人才,攻克最难的问题。
  韩峰要求,要根据新变化重新编写气化炉操作法,用数据说话,规定好每一步操作,详细到每一项数据,让不懂技术的人严格按照操作法也能完成操作。
  要借鉴第二化肥厂煤气炉点火升温烘炉、热电厂燃煤锅炉上煤和出渣运行及燃煤锅炉烟气处理和余热回收的办法,要借鉴烯烃厂裂解炉的操作步骤,将3个单位的4种办法结合起来,从易到难,实现分步、分级开车,集中公司之智慧,创出固体废弃物气化炉开工的齐鲁特色。
  公司副总经理王伟主持会议,并对专家组、攻关组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公司机关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