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311日,齐鲁石化公司召开党群工作(扩大)视频会,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在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会议总结了公司党委1-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党群系统工作人员要找准党群工作的定位,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明确开展每一项工作的初心和目的,不仅要会做事,还要做对事,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做干部员工支持的事。党群系统开展工作要更加务实、更接地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虚话、空话,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牢牢守住四条底线,保证安全环保,助力经营创效,推动改革发展,确保廉洁稳定。
  张绍光要求,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发挥各级组织作用。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既要看到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也要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强管理,较真碰硬,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中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单位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战场,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地方党委政府和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措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
  二是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公司两会重点工作落实。责任单位和部门要对照公司两会安排的年度重点工作,按照职责分工,不折不扣、加快推进落实。要加大对各单位党委的督导力度,全力推进公司和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三是加强统筹策划,推进大监督和党委巡察回头看。对公司发布的2020年度十项重点监督项目,各项目牵头责任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责,进一步规范监督程序,持续提升监督效能。对于在大监督工作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经发现,严肃追责问责。发现问题是前提,整改问题是关键,要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既要检查被巡察问题持续整改情况,也要发现一些前期巡察没有发现的新问题,不断巩固巡察成果。
  四是加强舆论引导,宣传先进典型。越是在疫情防控这样的重大政治任务中,越是在异常严峻的效益压力面前,越需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凝聚精气神,引导干部员工感恩企业,增强改革意识,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加大舆论引导力度,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大力选树先进典型,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五是加强群团工作,体现组织关爱。各级工会、共青团组织要在群团工作的热度和厚度上再发力、再提升,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发挥员工主力军作用,加强职工代表联系人管理,推选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责任心强的职工代表联系人,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集意见,查找问题不足,提出有质量、有价值的建议。要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引导青年建功立业。
  六是加强信访维稳,确保地区稳定。要落实维稳责任,加强风险管控,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准备工作。要开展疑难信访问题项目化管理,落实责任部门和单位,确定化解目标,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各级组织要持续增强组织力、引领力、驾驭力和执行力,提高员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真正实现降存量、控增量
  张绍光强调,疫情防控还远远未到可以松口气的时候,严峻的市场形势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效益压力。面对疫情防控和经营创效的双重挑战,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进一步紧起来、在行动上进一步快起来,保持良好状态、积极主动作为,以更高标准、更快速度、更实作风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坚决把集团公司党组、公司和公司党委各项部署抓严抓细、落实落地。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同志在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孔健要求,一是抓紧抓实两批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二是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延伸整改。三是要加强党群工作制度建设。四是要持续完善公司大监督工作格局。五是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帮扶救助工作。
  公司党群部门汇报今年1-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以及3月份工作安排。炼油厂、后勤服务中心党委汇报本单位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
记者 周阳春特约记者 杨尚锋通讯员 梁建帅)

信息来源: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