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39日,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主持召开公司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视频会,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全体干部员工务必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算好生产经营精细账,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为公司一季度收好官作出最大努力。
  韩峰首先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集团公司炼油化工板块专题分析材料,清醒认知自己在中国石化的定位,深刻反思,找出差距,制定措施,奋力追赶。
  韩峰肯定了2月份工作:一是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到位。截至目前,公司未发现确诊和疑似病例。二是安全环保形势总体可控。生产装置总体保持了低负荷状态下的安全平稳运行。三是生产经营攻坚效果明显。2月份,多套装置进行了较大的生产调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四是改革建设发展稳步推进。新建煤制氢项目可研报告顺利通过集团公司“9+1”综合论证,一批公司在建工程项目全面有序复工。
  在指出2月份公司在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后,韩峰对3月份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二是居安思危狠抓安全环保。在当前疫情防控吃劲、生产经营困难的形势下,更要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环保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严格管理、防患未然。
  三是攻坚克难优化生产经营。要准确预判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形势,坚定信心、做好准备,制定措施、抓好落实,争取3月份取得好于预期的经营业绩。
  四是蹄疾步稳加快改革发展。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开拓思路,密切协调,立足公司长远发展实际,契合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兼顾地方经济发展需要,满足国家产业政策要求,进一步完善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项目方案,积极推动项目尽快落实落地。同时,要加快推进其他改革发展重点工作。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点评了2月份党建工作,一是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积极有效。二是年度党建重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宣传思想工作成效明显。四是大监督工作稳步推进。五是群团工作实效持续增强。六是和谐稳定大局不断巩固。
  张绍光指出了2月份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3月份党建重点工作。
  张绍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容不得丝毫放松。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集团公司党组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担当作为的奋发姿态,全力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要以上率下,克服困难,为实现一季度良好生产经营业绩作出积极贡献。
  张绍光要求,要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指导各单位党委提高站位,以更严肃的态度、更严格的要求、更严密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公司两会精神。对照公司和公司党委2020年重点工作,落实任务目标,持续滚动推动,全力推进公司和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引领,强力推进大监督和党委巡察,扎实做好群团工作,持续巩固和谐稳定大局。
  公司领导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就分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公司财务处、计划处、生产处、科技处对月度生产经营情况作了专业分析。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