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安稳生产容不得丝毫懈怠!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国内部分地区下调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部分企事业单位开始科学有序地复工复产,交通逐渐恢复正常,社会生活开始恢复原状,一些市民的心理拐点也迫不及待显露出来。
  虽然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积极向好,但是,山东目前还是疫情防控一级响应阶段,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依然身处在疫情的风险当中,仍然要防止各种反弹的风险。
  否则,以新冠病毒的高传染性,稍有疏忽,有可能就会前功尽弃,铸下大错。
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绝不可掉以轻心,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3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再次强调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看客。增强谨慎之心,坚守底线思维,一丝一毫容不得马虎。在即将迎来曙光的黎明之前,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更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气神,稳住心,定住神,管好腿,认真戴好口罩,遵守各种严格的防控要求,绝不能让无数人的努力功亏一篑,让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前功尽弃。
226日,中国石化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视频会议。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强调,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儿、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儿,打好组合拳,打好进攻仗,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发挥好中央企业国家队”“顶梁柱作用。
  齐鲁石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按照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的相关要求,一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确保安全稳定生产。为此,公司专门印发了《齐鲁石化全面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做好工作场所防控,指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各负其职、各尽其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证正常生产经营。
  越是在最吃劲的时候,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越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当前特殊时期,各级班子和党员干部更要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带领广大员工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做到现场管理不松劲、管理要求不降低,用大概率的思维应对小概率的事件,严防我们的防控大堤毁于蚁穴。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努力在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工作部署下,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抓好安稳生产不懈怠,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安稳生产的硬仗,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胜利

信息来源: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