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防疫稳产 筑强支部战斗堡垒

227日,受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委托,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对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党员作用,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动员部署。
  孔健充分肯定公司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两级领导班子带头,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上率下、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基层党支部组建75支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建立920个党员网格化责任区,织密防控网,做到全覆盖,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要求,要克服麻痹思想,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织密网”“看好门”“管住人”“把住点”“控住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把精力向基层集中、力量向基层投入、资源向基层倾斜,让基层党组织更加有力地承担起组织党员、发动群众的职责,切实形成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小组一块阵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工作局面。要高度重视舆论引导工作,统筹好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及时做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把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声音及时传递到基层,注重发现、及时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发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两手抓两促进,扎实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各单位党委要正确认识当前的生产经营形势,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按照公司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精心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公司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各负其职、各尽其责,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及时掌握和解决生产经营中出现的问题,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坚守岗位、认真履职。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一个一个去解决,把工作落到实处,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公司全年任务目标的完成开好头、起好步,奠定扎实基础。
  按照公司党委要求,公司副总师传达了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和山东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安排部署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和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等工作。机关各部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党群工作科科长在各单位分会场视频参加会议。(记者 苏峰 通讯员 张峰)

信息来源: 
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