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高扬在战疫保产最前沿

 

今天延长下班时间,党员带头,先保证外运医用级聚氯乙烯装车,再把今天的倒库任务完成。”210日下午3点半,齐鲁石化氯碱厂固体车间共产党员、储运班班长高思廷向班组内的8名党员发出主动加班的号召。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物流受阻,近期产品倒库工作是以往的两倍多。面对压力,班组内的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用行动带领职工共克时艰,树立起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2019年底,齐鲁石化45个党员空白班组,全部注入了红色血液,实现了党员班组全覆盖。党员力量充实到每一个基层班组,打通组织体系的最后一个末梢,在今年战疫保产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做先锋
困难面前一路绿灯
  受疫情影响,原料库存告急!128日,齐鲁石化科鲁尔公司共产党员、财务计划部采购组组长孙汝安接到信息后立即结束休假从淄博赶回驻地东营。
  本地炼油厂停产、海运短时间无法到达、公路运输受限,多重因素影响,科鲁尔公司大宗原料库存只剩余4天用量,必须紧急补充丙烯、液氨、液氮、硫酸等原料。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允许通行、普通公路处处设卡,没有当地政府的特别通行证,我们也寸步难行啊!大宗原材料供货商的回话均很无奈。
  车辆、驾驶员、行驶路线等信息必须提前一天报备,东营港管委会安监局、东营市政府等管理部门,需要一次次协调、一级级审批。一天下来,孙汝安电话打了数百个,喉咙都嘶哑了。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地方政府的要求也越来越严,进入东营市区的外地车辆不仅需要消毒防疫,还需要专人接车,接车地点离厂区五十多公里,来回一趟就是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相信党和政府,我们一定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认真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保障企业生产。孙汝安主动承揽接车任务,他总是提前赶到市区警戒处与值守人员做好对接,让原料运输车辆一路绿灯。
支委带小组
凝聚起团队力量
  供排水专业化整合后,炼油水务车间曾有18个党员空白班组。这些班组里的个别职工经常来找党支部书记诉苦,情况不明之下,党支部书记也常常清官难断家务事,影响了车间日常工作和团队形象。
  车间利用班组长应聘的时机,对班组人员大调整,18个党员空白班组全部充实了党员力量,多名党员担任班长。
  车间建立起支部委员带党小组的学习模式,支部委员走进党小组与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通过每月一次的党小组学习会,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一级级传达到班组,把上级党委的要求一层层落实到基层。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检修队伍不能进入装置现场,遇到检修任务,共产党员、管网班班长吴森总是第一个钻进又脏又黑的下水井。共产党员、南区运行四班班长王秀东加班加点也要清除巡检路上的结冰,创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
  党员的工作态度让职工佩服,党员的工作作风让职工信服,党员做出了表率、树立正气,职工的怨言少了、班组的氛围融洽了、车间管理顺畅起来。
支部做堡垒
构筑防疫钢铁长城
严格执行公司规定,5名曾去外地探亲的同志,全部居家隔离。”130日,塑料厂苯乙烯车间党支部书记张传永看着办事员提报的人员名单,果断决策。
  名单中有车间副主任,有技术员,也有倒班职工,大部分都是车间主力。岗位出现空缺谁来补?
副主任的工作,我来负责。共产党员、车间主任刘桂军主动承担。
请车间放心,班组内的岗位空缺由本班党员顶上去,绝不出现空岗现象。共产党员、值班长邢书海第一个汇报,各班组也喊出了同样的口号。
这时候才是考验我们共产党员党性的时候,只要工作有需要,党员一定会向前冲。共产党员、车间技术员陈强在微信群里发声。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突发的疫情成为检验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练兵场,也成为磨炼党员意志的试金石。
  图为217日,为保障安全生产,塑料厂苯乙烯车间共产党员、工会主席沈柯()主动顶岗,协助装车班职工王浩坤()放下装车悬梯,将副产物焦油装车外运。(文/图 记者 王敬华)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