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实干实现新年良好开局

(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李靖)210日,齐鲁石化公司召开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视频会议。公司总经理韩峰主持会议并强调,今年以来生产经营形势异常严峻,但越是艰难越能体现管理者的能力,越是艰难越能展现干部员工的作为。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广大干部员工要坚定信心、团结拼搏,攻坚克难、砥砺实干,用辛勤努力和实际行动,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助力公司新年开好局。
  会上,韩峰肯定了近期工作亮点,一是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到位,二是安全环保形势总体可控,三是生产经营基本达到预期,四是改革发展创新稳步推进,五是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
  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韩峰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好上班、值班、听班安排,落实好外出返淄人员隔离措施,持续做好在岗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员工的EAP心理疏导,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狠抓安全环保,推进职业健康。认真贯彻落实各级HSSE会议精神,抓好双重预防机制运行管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大力推进绿色企业行动,加强全面职业健康管理,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HSSE工作。三是优化生产经营,确保平稳生产。按照炼油控负荷、化工不超产、确保不堵库、少进紧平衡、协商渡难关的原则,组织好各装置的平稳优化生产,努力多创效益;组织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宗原材料进厂、产品出厂、化工三剂采购和疫情防护物资的组织等工作;组织好部分装置的短停消缺工作,统筹物料平衡,优化产品排产,努力提高边际贡献大的产品产量;进一步完善细化五大攻关措施,确保挖出真金白银。四是聚焦改革发展,积极担当作为。公司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密切关注公司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项目进展情况,积极主动做好沟通协调,确保项目取得实质性积极进展;进一步加大与集团公司、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力度,加快新建煤制氢项目建设步伐。
  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通报了2019年公司党建检查结果,讲评了1月份党群工作。一是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有力,二是公司两会胜利召开,三是党建考核持续强化,四是组织干部工作有序开展,五是宣传思想工作成效显著,六是纪检监督工作稳步推进,七是节前走访慰问温暖有力,八是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
  对下一步工作,张绍光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生产经营创效任务非常艰巨,各级领导干部要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坚守岗位、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及时解决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中出现的问题;组织、纪检部门要加大疫情防控的督导力度,宣传部、新闻中心和各单位党委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凝聚共识、增强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公司两会精神。要将公司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纳入重点督办任务,全力推进公司和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是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宣贯集团公司、公司基层党支部工作细则,指导工作实践,提高党建实效。四是持续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五是有序开展纪检监督工作。六是深入推进群团工作。七是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公司领导孔健、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对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公司财务处、计划处和科技处分别对1月份生产经营情况作了专业分析。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分会场参会人员全部全程佩戴口罩。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