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紧急驰援

24日上午9时许,悬挂着湖北加油!中国加油!醒目标语的运输车辆缓缓驶出临淄收费站安全归来。驾驶员与迎接的人员挥手致意,至此,齐鲁物流顺利完成中国石化医用原料驰援湖北紧急运输任务。
  山东齐鲁物流有限公司作为齐鲁石化的改制企业,面对疫情,快速反映,迅速赶赴战斗一线,短短3天的时间,往返近2700公里驰援湖北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彰显大爱情怀与责任担当。
13116点,齐鲁物流接到中国石化化工销售公司紧急驰援湖北疫情防控的运输任务——从北京燕山石化运输30吨医用原料到湖北仙桃市盛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用于生产医疗口罩鼻梁条。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就是责任!
  接到指令后,齐鲁物流迅速成立由该公司领导、各部门和基层车队组成的紧急驰援任务工作小组,研究部署紧急运输方案。
  当晚,车队立即发出动员令,有52名司机主动请战,齐鲁物流从中选派2名思想觉悟高、驾驶技能突出、安全经验丰富的司机执行本次特殊任务。
  齐鲁物流各部门迅速行动全力配合,对司机进行了安全培训和防疫知识培训并协调临淄区交通部门申请高速通行,规划了安全行车路线,连夜组织对车辆进行了技术状况检查,为2名司机配备了84消毒液、酒精、N95防护口罩、防护手套、护目镜、矿泉水、方便面、水果等防护和生活物资。
  各项工作都在高速、有序地进行着。大家只有一个信念——第一时间具备运输条件。
21日凌晨,齐鲁物流在基层车队停车场举行出征仪式,公司董事长谭巍为司机送行,并嘱咐要做好防护,保证安全。随后,由分管领导带队护送车辆立即出发前往燕山石化装车。
2115点,在中国石化化工销售华北分公司和化工销售燕山经营部等各级领导的现场指挥下顺利装车完毕,即刻动身出发。
1400公里的距离,齐鲁物流公司监控管理中心通过视频全程监控车辆运行动态,保障车辆安全行驶。2名驾驶员每4个小时强制休息,饿了啃面包、吃泡面,飞驰奔波,一刻也不敢耽误。
237点,30吨医用原料安全到达湖北仙桃市盛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疫情无情人有情,谢谢你们的勇敢逆行,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
只要有需要,我们会继续安排车辆,完成各类物资的运送。谭巍表示,驰援湖北,助力武汉,齐鲁物流必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文/图 张安哲)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