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王永军)齐鲁石化公司按照中央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地方政府要求,持续强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干群同心,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截至22日,公司安全生产运行正常,未发现感染或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人员。
  在1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并多次召开会议作出重要指示。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集团公司两次组织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迅速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坚定履行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大仗。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连日来轻车简从,深入集团公司部分单位调研,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及员工工作生活情况。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张玉卓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实际行动,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坚定履行中央企业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连续生产作业单位的疫情防控,研究制定应急预案,确保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等工作不断线。
  齐鲁石化公司利用每天早生产经营视频调度会持续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总体把控,有条不紊严防死守,有效防止、阻断疫情的传播,保障职工家属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126日,公司早生产经营视频调度会上,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党委书记张绍光分别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要求,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以总经理、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指挥公司区域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同时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的变化,及时调整优化防控措施。
  公司及时印发《齐鲁石化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
  韩峰在128日的公司早生产经营视频调度会上再次强调,要采用最全面的摸底排查、最严格的防控和最广泛的教育,连续加强疫情防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公共安全管理。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措施,尽非常责任,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岗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好表率、提高意识,规范行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公司各单位(部门)及应急医疗健康室,每日进行感染情况报告,及时掌握疫情,做出准确处理。针对性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提高职工家属认识水平,消除恐慌心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公司行政处(卫生处)卫生健康管理科科长李秀波介绍,卫生处作为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主管部门,前期下发了健康提示。每天安排专人值守,对各单位上报的疫情情况统一汇总,及时上报集团公司。公司下发防控疫情工作方案后,各单位做好食堂、通勤车、会议室、操作室等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避免疫情在公司区域内发生。
130日,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公司员工及家属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联防联控预警,严格服从组织安排,不信谣、不传谣,在公司、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积极应对,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21日,公司召开加强党的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视频会议,对防控疫情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张绍光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二要切实加强领导,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坚持以上率下,激励党员领导干部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四要全面组织动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张绍光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受考验、挺身而出,及时发声指导,准确掌握疫情,快速采取行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战场,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在全员战中,公司和公司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上下同心,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靠前指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带领广大党员在危难时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从自我防护到全面的摸底排查,从强化对外来人员的管理到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物资的保障供应,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征战中高高飘扬。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危急时刻,公司领导深入各社区,现场查看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到厂区门卫查看了解特殊时期进入厂区人员检查登记情况,以及电子测温仪配备情况;到各食堂、应急医疗健康室检查消毒卫生情况。
我们要减少外出,不聚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外出要戴好口罩,注意手的清洗消毒,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室内经常通风,注意营养,常备体温计,做好体温监测。公司行政处(卫生处)卫生健康管理科张尚宁说起个人防控措施来,已是牢记于心。
同事们很关心疫情的发展形势,但精力还是放在工作上。每天操作室、操作台定时消毒,把各种防护措施做到位。烯烃厂裂解车间员工路饶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长假期间,公司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启动采编一路应急报道方案,每日安排记者对公司公共场所消毒情况,产品出厂、进厂人员管理情况等进行跟踪报道,在当天的电视新闻中进行播发;利用电视、微信微博、公司主页及时转播国家、省、市的相关政策和主流媒体声音,以及各种疫情防护知识,引领广大员工及家属做好预防,信息共享,统一步调,合力防控。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