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核心力量 奋斗战疫前沿

 

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中)在橡胶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运行情况。(记者 顾波 摄)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左二)在烯烃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运行情况。(仝辉 摄)

 

(特约记者 滕爱华)近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发出通知,号召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向全党发出了严明号令和有力动员。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战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在齐鲁石化落实落地。要严格落实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加强对员工工作场所及交通、餐饮等的精细管理,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要加强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影响的预测、分析和研判,研究制定极端情况下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环保稳定生产。要全力支持地方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责任,与地方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格局。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问题、解决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上率下、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做到五个带头”:带头讲政治,认真学习宣传、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顾大局,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带头勇担当,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守本职岗位,执行工作纪律,全力以赴保生产保供应;带头讲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科学防治,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带头促稳定,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稳定群众情绪,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形成强大合力。组织人事、纪检监督部门要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疫情防控情况和工作表现纳入党建工作考核。
  基层一线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要全面组织动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政治优势,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要动员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发挥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作用,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一线站排头、当先锋。实行党员干部带班值班、包保机制,强化车间、班组、站所等基层单位网格化管理,把防控目标责任制落实到一线、落实到人。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注重发现、及时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公司党委划拨部分党费,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各单位党委可结合实际,从留存党费或党组织工作经费中列支一定额度,用于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将党的关怀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又讯 23日,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到橡胶厂和炼油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运行情况。在橡胶厂门岗,韩峰询问目前人员进出厂及测温检查等情况,在二丁苯车间库房,韩峰详细询问当前产品出库情况。
  随后,韩峰来到炼油厂连续重整车间,了解当前装置生产和当班员工个人防护情况。韩峰叮嘱员工,要注意自身防护,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整个车间,保护好整个车间就是保护好整个厂,要特别注意个人身体健康状况。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到烯烃厂和第二化肥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运行情况。在烯烃厂裂解车间,张绍光详细询问车间的防疫消毒工作,叮嘱车间员工做好自身防护。
  在第二化肥厂气体联合车间控制室,张绍光详细了解员工佩戴口罩、日常消毒和体温监测等具体情况。在听取二化负责人汇报近期生产情况后,张绍光要求,做好生产必需原料的储备,确保不影响正常生产。
  (记者 高一刚 通讯员 崔浩 仝辉)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