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召开2020年首个经济活动分析会

110日,齐鲁石化公司召开2020年首个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公司总经理韩峰强调,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征程,公司上下要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锚定任务,奋勇前进,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困难越向前,全力抓好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作风建设等工作,努力为公司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峰肯定了公司201912月份工作亮点,一是安全环保工作圆满收官。12月份,公司干部员工吸取系统内外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落实责任,持续强化管理,全月未发生上报集团公司级安全环保事故,全年HSSE工作实现圆满收官。二是生产经营目标达到预期。2019年利润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的利润调整指标。三是改革发展稳步推进。机构优化整合积极稳妥推进,截至2019年底,公司科级机构总数降至372个,全年精简科级机构61个,超额完成年度控制目标。公司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项目纳入中国石化“十四五”规划的请示正式上报,并配合发展计划部编写了中国石化山东炼化企业发展布局规划签报。热电厂煤场封闭等重点环保隐患治理项目达到控制点要求。四是专业管理成效显著。公司2019年一级危险化工工艺装置HAZOP分析工作全面完成。公司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全面上线试运行。集团公司首个绿色标准润滑油库在公司建成投用。齐鲁石化区域救援装备库项目通过国家应急管理部验收。公司“两化”融合管理体系顺利通过现场监督审核。公司“胜辛”原油管线连续10年实现“零打孔、零占压、零伤害、零事故”目标。

韩峰指出了201912月份公司安全环保、生产运行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20201月份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韩峰强调,一是狠抓安全环保筑牢基础。务必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深刻吸取系统内外的事故教训,心态归零再出发,狠抓管理再落实,不断夯实安全环保基础。二是争创效益确保良好开局。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做好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立足长远、抓好当前,确保2020年在经济效益上能有一个好的开局。三是深化改革发展积蓄潜力。要一如既往推进改革发展、管理创新等工作,为公司打造基业长青一流炼化企业积蓄力量。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弘扬正气。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推动公司改革发展。

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点评了201912月份党建主要工作,一是2020年党建工作思路深入谋划;二是保密管理持续加强;三是基层党建和干部工作有序开展;四是宣传思想文化引领有力推进;五是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化;六是群团组织工作实效不断增强;七是和谐稳定大局持续巩固。

张绍光指出了201912月份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20201月份党建重点工作。

张绍光强调,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在新的一年,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奋力加快打造一流政治生态新步伐。一是组织好公司的“两会”、主题教育第二批总结会、年度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二是做好主题教育全面总结工作;三是抓好上级党建工作制度的贯彻落实;四是组织好年度党建检查讲评会;五是部署开展年初形势任务教育;六是持续深化大监督和党委巡察工作;七是全力维护春节期间和谐稳定大局;八是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典型的培育和选树工作。

公司领导孔健、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就各自分管工作提出要求。公司财务处、计划处、科技处、生产处对月度生产经营情况作了专业分析。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