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SE工作有诺必践一抓到底

110日,齐鲁石化公司召开2020年一季度HSSE委员会会议。公司总经理韩峰主持会议,肯定了公司2019年四季度HSSE工作亮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安排了2020年一季度重点工作。
  韩峰对17项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并提出明确要求。韩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日常性的工作和岗位职责内必须完成的工作,要对照岗位职责一一落实到位。一是全面抓好HSSE管理体系运行。二是强化承包商和直接作业环节管控。三是抓好风险辨识和隐患治理。四是持续推进绿色企业创建。五是扎实做好节能管理。六是积极管控职业危害。七是提高公共安全防范水平。韩峰强调,HSSE委员会安排的重点工作是对公司的承诺,针对这些承诺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各分委会、各专业要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措施抓解决,定好目标抓落实,做到有诺必践一抓到底。
  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指出,一是抓好HSSE体系运行,持续做好体系的宣贯和执行。二是继续抓好直接作业环节监护人管理,对该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大监督考核力度。三是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安全专业和专业安全的职责,理清思路,找准重点,做好分内的安全工作。四是党群部门在HSSE工作上要有作为,找准HSSE工作的切入点,做好组织、引导和协调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
  会上,公司领导孔健、刘训书、赵世广、王伟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公司HSSE委员会办公室、各分委会分别汇报了2019年四季度工作亮点和2020年一季度工作安排,其他HSSE委员会成员部门作了补充发言。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