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经济形势 坚定干事信心

20191226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陈希、吴玉良同志在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在学习研讨时,从六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落到实处;二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抓好环保隐患治理;三是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做好困难帮扶和春节前走访慰问等工作;四是要贯彻中央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大力提质增效;五是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公司炼化一体化转型发展项目;六是落实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部署,全力抓好公司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明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但是国内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态势没有变。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国内经济形势变化,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要贯彻落实陈希、吴玉良同志在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切实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公司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和过程管理,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聚焦“微腐败”查处,把干部管理监督的链条延伸到八小时之外。要发挥大监督优势,重点在党委巡察问题“回头看”上下功夫,加大对落实“两个责任”“三重一大”事项决策、选人用人等重点工作的监督力度。要修订完善制度,出台《领导人员“十不准”行为准则》,推进干部管理考核制度化、标准化、程序化。要落实集团公司党组要求,进一步规范退出现职干部管理。
  公司领导孔健、王玉亮、赵世广做重点发言,公司领导刘训书、王伟和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