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率先打造两个一流不断前进

20191227日,齐鲁石化公司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础上,召开2020年工作研讨会,总结固化2019年工作经验,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研讨2020年总体工作思路。
  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指出,公司当前的工作离上级要求还有差距,与当前的政治经济形势还有很多不相适应的地方,需要大家眼睛向内,克服不足,纠正偏差,助力公司向着率先打造两个一流的目标不断前进。
  韩峰结合公司的工作实际,以“统筹运用导向思维模式,扎实有效开展工作”为题,从目标导向思维、过程导向思维、问题导向思维、方法导向思维和结果导向思维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认知与实践的关系,引领与会者登高望远,开阔思路,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韩峰对2020年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强调要以理论为指导,强化哲学思维,全面系统科学地看待和分析问题。以目标为导向,以过程抓落实,以问题为抓手,以方法为引领,以结果纠偏差,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抓好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创新创效和选人用人等工作。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总结了2019年公司党建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并提出总体要求。
  张绍光要求,2020年,公司党建工作要明确指导思想、把握统领要求、聚焦重点内容、用好工作抓手、立足中心任务、打造党建品牌,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落实政治责任摆在首位;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基层建设,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力;三是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四是全面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五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张绍光强调,改革发展创新是公司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改革要有时间表,发展要有路线图,创新创效要有正激励,岗位培训要有硬性要求。要立足更高起点,瞄准更高目标,落实更严标准,自加压力、再紧螺丝,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实现更高质量的提升。
  公司领导孔健、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王伟按照分工总结了2019年工作,研讨了2020年工作总体思路。公司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