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常天气里先往装置跑

1225日,临淄区迎来雨雪天气。一大早,齐鲁石化运维中心炼油仪表车间联合装置班副班长任善军和同事都冒着小雨往装置里跑,他们想看看仪表的伴热、保温情况,怕到夜间降温时出现问题。
  仪表伴热、保温是冬季仪表防冻凝的关键要害部位,其运行状况直接关系到仪表设备的安稳运行。
  伴热、保温的每日检查,是仪表员工巡检的一项重要工作。赶上异常天气,大家更会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
  刚上到炼油厂蜡油加氢装置的压缩机平台上,机组仪表控制柜上的那几道不太明显的水渍,引起了任善军的注意。
伴热可能有漏点,得扒开保温看看。任善军掏出螺丝刀,三两下就把保温层扒开一个小缺口,看到仪表伴热线的接头处,正往外冒着气,他连忙用扳手紧了紧、止住了漏点。
  站在压缩机平台上,任善军隐约看到对面塔上好像有条小白龙。塔上有仪表设备,需要上去看看。
  他和同事从平台上下来,沿着湿滑的斜梯,爬到塔上二十多米高的小白龙处,扒开保温层一看,是仪表伴热管线上的小阀门泄漏。
  赶紧进行紧固处理,小白龙止住了。任善军又迅速把保温恢复好,防止雨水进入到保温里。
  晚上气温要下降,他们必须要把装置里的仪表全部检查一遍,有异常的地方赶紧处理。
  仅一个上午,任善军和同事就查出蒸汽泄漏、保温破损等问题四项,并全部进行了处理。(李香琴)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