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打赢优化增效战役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1218日,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在公司生产经营优化例会上强调,公司、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共同发力,公司层面制定战略,各部门根据战略定战术,各单位将战略和战术完美结合,找准抓手,自我加压,狠抓落实,奋力打赢增效战役。
  韩峰要求,公司所有生产经营优化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要召开专业会议,落实责任部门,制定具体控制点,明确具体责任人以及项目完成时间等内容。
  韩峰要求,在优化结构方面,炼油厂航煤生产计划要继续优化,低硫重质船燃生产要明确目标;塑料厂要千方百计生产新牌号,提高高附加值产品产量,并发挥装置小、生产调整灵活的优势,大胆试产新产品。在降本减费方面,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尽快打通外采蜡油流程;烯烃厂要跟踪分析乙烯装置常态下乙烷最大消耗量,多措并举,进一步实现降本减费。在流程优化方面,各单位要在流程优化上持续挖潜。在公用工程优化方面,要在蒸汽的梯级利用、汽电配合、减少损失上多下功夫。在节能降耗方面,要大胆探索,炼油厂要结合生产深度优化,烯烃厂要针对重点环节深入探讨,制定措施,实现节能降耗。
  公司副总经理王玉亮、总会计师赵世广部署了具体工作。公司各单位及有关部门汇报了2020年生产经营优化措施。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