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1129日,齐鲁石化公司副总经理翟丕沐参加第二化肥厂气体联合车间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宣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翟丕沐指出,气体联合车间党支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活动形式多样。本次组织生活会,班子问题找的比较准,整改措施制订的具体,相互批评有辣味。翟丕沐要求,要加强自我锻炼,学会系统分析问题、明确思路措施、提升综合素质,应对未来挑战。
  会上,该车间党支部书记在前期征求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以及18人次谈心谈话的基础上,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述职,查摆工作不足。5名支部委员按照三个对照和党支部建设专项整治的要求,撰写并依次宣读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组长列席会议。
125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参加腈纶厂聚合车间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孔健认为,聚合车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到位,查找问题认真深刻,相互批评红脸出汗,既触及思想、能力、作风根源,又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点问题摆表现,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孔健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总结提炼,结合中心工作,充分利用好党员量化积分这一考核手段,提高党员责任意识;持续做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督促整改,举一反三。
  会上,支部书记带头检视问题,紧扣主题,直击要害,使党员真正经历了政治上的锤炼、思想上的洗礼、灵魂上的触动。
126日,齐鲁石化公司副总经理王玉亮参加了橡胶厂丁苯二车间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宣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公司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相关成员列席会议。
  王玉亮对丁苯二车间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班子成员自我剖析、党员对领导班子的批评到位。同时对丁苯二车间在环保及效益压力等多重不利条件下,提前1个月完成10万吨橡胶的生产任务,车间党支部工作扎实有效,也给予了肯定。王玉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实效,党支部工作要聚焦本单位改革、发展和创效,突出班子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确保安全平稳运行、技术指标领先,提高劳动生产率,事争第一、打造一流;要坚决抓好安全环保,全力稳产增效,冲刺全年效益目标;要胸怀大局,深刻把握公司面临的形势,积极支持、参与公司改革发展。
1216日,齐鲁石化公司副总经理刘训书参加热电厂锅炉车间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宣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听取了锅炉车间党支部工作述职、支部委员检视剖析发言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刘训书认为,锅炉车间的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会议组织规范有序,党支部坚持融入中心,工作务实有效,基本达到预期效果。刘训书要求,在检视问题方面要真正做到三个摆进去,从具体问题表现中深入剖析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的深层次原因;党支部要把准工作脉络,经常性地调查研究,搞清楚本单位主要问题在哪里,主要矛盾是什么,找准工作切入点,真正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安全平稳运行、技术指标领先,提高劳动生产率,事争第一、打造一流;要抓好安全环保,全力稳产增效,积极支持、参与公司改革发展。
126日,齐鲁石化公司总会计师赵世广参加塑料厂高压聚乙烯车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司纪委、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赵世广充分肯定了高压聚乙烯车间在党建和装置长周期运行等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并对车间在坚守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和支持参与公司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赵世广为与会人员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党课,讲授了我国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要求大家要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结合全会精神向在场人员宣讲了公司目前面临的形势以及下一步改革发展的方向。(杨涛 刘军章 杨知千刘新圣 吴延河)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