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引领力创新力

(记者 王敬华 周阳春 苏峰 特约记者 李靖 滕爱华)1210日,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参加销售储运部液体车间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宣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韩峰指出,销售储运部液体车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沟通到位、程序规范、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个人剖析材料比较深刻,能够敞开心扉、暴露矛盾、直面问题,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党员和预备党员的批评直击要害,讲出了心里话,充分展示了液体车间的精神风貌,达到了预期效果。车间的党支部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有效,充分发挥出引导、激励、管理的作用,使干部员工将生产施工现场当作传承共建”“亮树作主战场,促进了党建综合竞争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凝聚力创新力。
  韩峰要求,一是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上的讲话,学原文、悟原理、勤实践,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实效。二是在安全环保上一定要下大功夫。液体车间罐区是公司十大风险源之一,要提高风险辨识能力,从源头上辨风险、从过程中查问题,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务必抓好安全隐患的整改。三是站在公司的全局,辩证分析国内和国际的形势,深刻把握面临的机遇,心中常怀对企业的感恩之心,积极支持和参与公司的改革发展。
  组织生活会上,液体车间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班子及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公司党委组织部、纪委和销售储运部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1211日,韩峰到热电厂、氯碱厂、塑料厂、烯烃厂宣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了解施工项目进展情况。韩峰详细询问了热电厂改造工程进度、安全施工等情况,要求冬季作业一定要在保证现场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完成任务。在氯碱厂聚氯乙烯车间,了解了2号聚氯乙烯装置开车后的运行情况,现场实地查看了各系统运行状况。在塑料厂苯乙烯车间,检查了管线可视化改造工程的进展。韩峰最后一站来到了烯烃厂,在裂解车间对该厂装置标准化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在芳烃车间技措改造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总体情况,要求一定要在保证安全环保的前提下,早日完成改造投入生产。
1211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参加烯烃厂裂解车间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宣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齐鲁石化改革发展思路,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公司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张绍光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和裂解车间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裂解车间作为化工装置龙头,要有龙头范儿,党支部班子要精诚团结、奋力拼搏,团结带领车间干部员工把工作干得更好,真正发挥龙头装置的作用,为公司明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张绍光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问题导向是改进工作,提升工作的重要方法。本次主题教育,一个重要环节就是检视问题。检视问题要结合自己所分管工作,既要检视面上的问题,还要检视近年来在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看看是否起到了龙头作用和引领作用。每个支委要挂靠一个党小组,每名党员要清楚自己的身份和职责,要全方位、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二是要注重传承和发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守正创新,守正是根基,创新是动力和源泉。继承和发扬也是如此,既要守正,又要不断创新,这样才能守住安全环保底线,推进改革发展,提升劳动生产率和人工成本利润率,适应齐鲁石化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三是必须走在前列。裂解车间要出经验、创品牌,有引领力,在抓班子、带队伍上要有引领力,要建设团结、敬业、廉洁的领导班子,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和奋发、有为、向上的员工队伍,在创新、管理、创效上发挥引领作用。
  组织生活会上,裂解车间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进行了述职,党支部委员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盘点主题教育收获体会,检视剖析差距和不足,明确了加强支部建设、促进生产经营、提升管理绩效的思路和措施。公司党委组织部、纪委主要负责人列席指导。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