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视问题 剖析根源 促进整改

124日至5日,集团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一行3人到齐鲁石化公司调研指导,认真履行真督实导职责,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4日上午,炼油厂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盘点开展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对照公司第一批主题教育110项问题清单、中央巡视反馈23项问题及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重点查找了5个方面14项问题。班子成员依次检视剖析,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方启来认为,炼油厂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安排紧凑,检视问题认真严肃,相互批评有“辣”味,制定措施具体可操作,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并对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促进中心工作,抓好问题整改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黄新参加炼油厂第二催化车间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分别进行检视剖析,党员和群众代表对班子成员工作上的不足,一针见血地提出了批评。黄新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过程规范,党支部和党员检视认真,检视问题准确,整改措施明确,相互批评中肯,达到了提醒、警醒的效果。
  4日下午,指导组成员黄新参加烯烃厂芳烃车间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分别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当天下午,方启来参加烯烃厂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烯烃厂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非常规范,解释问题清楚,特别是聚焦齐鲁石化“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的发展愿景,深入剖析思想、能力、作风上的差距和不足,查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有力,发挥了窗口示范作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认真,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方启来要求,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化工“龙头”作用,党建要有引领性,指标要有先进性,管理要有规范性,作风要有扎实性。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对职工群众关心的问题,要上下联动,切实整改到位。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陪同参加炼油厂、烯烃厂民主生活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三个摆进去”,即基层问题把专业摆进去,专业问题把分管领导摆进去,分管领导的问题把党政主要负责人摆进去;进一步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从思想、行动上接受监督,真正做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要坚持问题导向,回应基层和员工期盼,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实效。
  5日上午,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黄新、祝磊参加塑料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黄新认为,塑料厂党委高度重视,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谈心交心深入;开展自我批评饱含真情,不回避问题,体现了刀刃向内的勇气;相互批评意见中肯、具体明确,很多问题比较尖锐,开出了“辣”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黄新要求,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聚焦中心工作抓发展,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齐鲁石化公司总会计师赵世广作为联系点领导参加塑料厂民主生活会,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检视问题、明确方向,鼓舞干劲、增添动力。
  公司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