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完美收官顺利起步

“原油加工量确保1203万吨,乙烯产量确保完成85.5万吨……”129日,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主持召开公司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安排部署12月份工作并强调,要奋力冲刺今年的各项生产任务和年度效益指标,确保今年完美收官、为明年工作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韩峰对11月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安全环保形势总体较好,全月没有发生上报集团公司级安全环保事故。二是生产经营优化组织到位。三是改革建设发展不断推进。公司物业供暖市场化改革工作稳步实施,落实国有企业职教幼教待遇工作顺利开展,机构优化整合持续推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面试工作全面完成,衡器计量业务优化整合工作圆满完成。四是专业管理工作成效显著。顺利完成了2019年公司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能源管理体系审核,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上线试运行,华海宾馆资产处置顺利开展,“五大指标”专项考核正式实施,公司标准泵区创建历时两年顺利完成。
  韩峰指出了11月份公司在安全环保和生产运行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临近年底,各单位、各部门要防风险,查隐患,确保安全环保无事故。
  韩峰要求,一是岁末年初,不能掉以轻心,要人人尽责,保证生产装置的安全稳定生产,确保安全环保工作完美收官。二是《2020HSSE监督工作要点》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体要求,结合集团公司HSSE手册,总结过去的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创造性地编制下发,增强实用性和针对性。三是择机召开公司年度工作研讨会。四是奋力冲刺公司今年各项生产任务和年度效益指标。五是认真跟集团公司对接,做好明年的预算安排。六是适应原油采购模式的变化,做好相应的准备。七是要从管理创新和激励并重的角度出发,针对过去存在的问题,修改2020年绩效考核办法,突出管理导向,进一步拉大内部分配差距,用管理的导向体现绩效考核的先进性。八是对年末相关的评先推优,要统筹思考,发挥精神引导的力量,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更多的荣誉称号。九是进一步扎实推进改革。持续开展机构精简和人员优化,内外结合联动,确保人尽其才,盘活人力资源。十是要着眼当前,立足长远,加速推进发展项目,实现齐鲁石化的大发展。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点评了11月份党群工作,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二是组织干部工作扎实开展。三是宣传思想文化引领强劲有力。四是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加大。五是群团组织工作成效明显。六是信访维稳责任持续落实。
  张绍光指出了11月份党群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12月份党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面梳理做好年度工作总结,谋划好明年工作。2020年是公司党建工作“巩固年”,要在巩固成果上下功夫,持续巩固提升党建质量。重点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守住“四条底线”,把党建工作聚焦到公司发展、创新创效、抓班子带队伍和基层组织力量的提升上,最后落脚到“率先打造两个一流”上。二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收尾及总结工作和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回头看”工作。三是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形势任务教育。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企业精神大讨论。四是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落实集团公司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公司党委规定的时间和步骤,扎实开展好专项行动,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四风”问题一抓到底。五是规范开展群团组织工作。认真筹备公司十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做好春节前“送温暖”探访慰问工作,开办“爱心直通车”,做到精准走访,精准扶贫。要组织好“共建美好家园”2020迎新年团队健步走活动。六是持续加强保密管理。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有关保密要求,规范做好保密工作,切实保证工作秘密安全。
  公司领导翟丕沐、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公司财务处、计划处、科技处对月度生产经营情况作了分析。会议表彰了公司消防支队获得2019年山东省首届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团体第一名。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