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公司举办宪法日法治讲座

124日,齐鲁石化公司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法治讲座,邀请公司法律顾问德衡(淄博)律师事务所主任褚文颖讲授宪法和外商投资法等法律知识,同时观看了《宪法宣传片》、分享了典型法律纠纷案例。
  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副总经理翟丕沐、王玉亮、刘训书,副总师,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直属机构党政主要领导现场听取讲座,总会计师赵世广主持讲座。
  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1-7日,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12月份是《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规定的“法治宣传教育月”,为抓住这一契机,进一步深化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员法治意识,强化合规意识,根据全国普法办《2019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和山东省普法办《2019年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暨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活动的总体安排,公司决定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此次举办法治讲座进一步帮助广大领导干部提高对宪法法律的理解和认识,扩大法律知识范围,促进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的提升,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讲好中国宪法故事,力促宪法法治精神深入人心,为公司基业长青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认真落实“谁的业务谁普法”责任制,提高全体员工法治素养,服务保障公司重点工作任务;加强督导确保学习宣传要求落到实处,开展好诚信合规承诺及答题,强化全员合规意识,有效防范各类风险,提高公司依法依规治企水平,推进齐鲁石化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推法治中国、法治山东、法治石化建设。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