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赢收官攻坚战

1128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召开公司全面预算月度工作会议,总结11月份公司预算完成情况,提出12月份工作要求。张绍光强调,面对依然严峻的市场形势和巨大的效益压力,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盯效益目标,继续深入挖潜,大力降本减费,全力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为年底顺利收官奠定基础。
  张绍光指出,在当前全力挖潜、优化平衡的情况下,公司化工利润离年度调整目标仍有较大差距。与此同时,公司近期虽然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是出现的问题苗头仍然不容忽视。
  张绍光要求,一是临近年底,要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切实抓好安全环保工作,认真排查整治隐患,始终保持安全环保高压态势,为公司生产经营创效夯实基础。二是组织好装置的高负荷平稳生产,努力完成月度生产任务,同时优化产品结构,确保全产全销,全力多创效益。三是组织好低硫船燃的生产,提前打通出厂流程,使之成为新的效益增长点。四是根据冬季生产特点,提前筹划,组织好煤炭、原盐、丁二烯等大宗原料以及天然气资源进厂,实现安全、经济保供。要加强与销售公司、中航油、省市石油公司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低凝点柴油市场需求信息,抓好出厂工作。五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五大指标”考核,统筹谋划好年底费用进账,严格管控成本费用,全力降本减费。六是组织好集团公司2020年全面预算对接,层层传递压力,深度挖潜增效,努力降本减费。
  在家的公司领导翟丕沐、孔健、刘训书、赵世广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财务处汇报了公司11月份预算完成情况和12月份预算安排。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