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地首次选派干部双向挂职锻炼

图为齐鲁石化公司党委组织部、临淄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与双方挂职锻炼的干部合影。

1129日,临淄区和齐鲁石化公司选派干部双向挂职锻炼启动会在临淄区政务中心召开,会上宣布了干部挂职工作方案和挂职安排,加强企地交流融合、培养复合型人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近年来,齐鲁石化公司与临淄区逐步转变思维、积极探索共谋发展举措,深入推进战略合作、实现共赢互惠,本次干部双向挂职交流锻炼,就是企地双方在干部人才交流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
  挂职锻炼是推进企地融合、促进和谐共建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也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经过齐鲁石化公司与临淄区反复酝酿、充分沟通、综合考虑决定,齐鲁石化公司与临淄区各自选派10名干部到对方单位挂职。通过相互学习发展思路、管理方式和服务理念,进一步转化为谋划发展的科学思路、促进发展的方法措施、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齐鲁石化公司和临淄区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大复合性干部的培养力度,拓宽党政机关和企业干部视野思路,优化改善队伍结构,不断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企地融合。
  齐鲁石化公司和临淄区的挂职干部代表先后发言,表示一定会坚定信心,践行责任,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挂职锻炼任务,共同为实现齐鲁石化公司基业长青和建设“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的现代化临淄贡献力量。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组织部和临淄区委组织部共同组织了本次会议,双向挂职的干部以及所属单位、挂职单位相关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