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锤擂响攻坚冲刺最强音

四季度是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一季管两年”的关键阶段。齐鲁石化打响打赢四季度收官攻坚战,完成全年利润指标,就看四季度这重要的“一锤”,能否敲响胜利的鼓点?
  1111日,公司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上,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向全体干部员工发出动员令,要坚定信心、奋勇拼搏,保安全、创佳绩、抓收官、强党建,全力冲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使命催征号角响!面对公司巨大的安全环保压力和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齐鲁石化公司上下必须坚定敢打硬仗的信念,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全力打响打赢四季度收官攻坚战!
  回顾前三个季度,齐鲁石化公司各项工作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态势逐步形成。党建引领成效显著,深化改革蹄疾步稳,创新发展持续推进、重点任务逐项落实。这些,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看到可喜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自身的“短板”与不足。公司的安全管理仍有薄弱环节,“低老坏”问题屡查屡犯;自7月份以来,因设备、电仪、工艺操作引起的生产运行问题较多;化工产品盈利能力不断下降……
  全力打赢四季度收官攻坚战,要“取长补短”再加力。抓住全力冲刺效益的关键目标,着眼全局、统筹布局,发挥自身优势,拉长“长板”补足“短板”。强化装置运行管理,加强上下游联动,狠抓措施落实,实现装置本质安全平稳运行,在完成月度生产任务目标的基础上,努力做大产量,稳产增效,增产增效。
  全力打赢四季度收官攻坚战,要胸怀大局担当作为。立足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做文章,以公司全局利益最大化为原则,通盘优化资源配置和产品结构,把工作思路和精力汇聚到“舍小家、顾大家、创效益”上来。聚力攻坚、全力以赴,坚定不移完成调整后的效益指标。把齐鲁石化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自觉行动,履职尽责、苦干实干,以良好业绩通过年终“大考”。
  全力打赢四季度收官攻坚战,要严控成本降本增效。按照集团公司下达的年度调整指标,加大成本费用管控力度。继续强化零基预算管理,刀刃向内,抓好挖潜增效措施的全面落实,充分调动全员创效和减费的积极性。认清形势、鼓足干劲,层层传递压力,全力以赴挖潜增效、千方百计降费节支。牢固树立“过好紧日子”的思想,做到严格预算、严格审批、严格管理,努力减费用、增效益。
  全力打赢四季度收官攻坚战,要聚焦重点下大力气狠功夫。在夯实安全根基、创建绿色企业、优化生产运行、强化精益管理、推动改革发展、巩固和谐稳定局面上下功夫。夯基筑本融合,实现转型突破,抓好项目攻坚。抓住这些重点,精准分解落实,就一定能为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公司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贯彻好新的发展理念,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把学习成效体现和落实到应对严峻市场形势,强化效益意识,全力冲刺全年效益目标上来。
  集团公司绿色企业创建现场审核组刚刚完成对公司的审核,这是公司推动绿色发展的重大契机。要以此为新的起点,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标本兼治,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旗帜高扬,新征程风帆正满。当前正是公司冲刺年底各项任务目标的关键时期,越是关键时期,越要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咬定目标、狠抓落实,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赋予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真抓实干,奋力夺取全胜,为2019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信息来源: 
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