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狠抓落实

1118日,根据山东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齐鲁石化公司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安德作专题宣讲报告。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于照春等在主会场听取报告。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报告会。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齐鲁石化公司领导翟丕沐、孔健、刘训书、赵世广,副总师,机关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公司机关、各单位设21个分会场,1300余人听取报告会。
  王安德从中央为什么要制定这个决定”“怎样学习领会好这个决定”“如何贯彻落实好这个决定三个方面,紧密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省提出的走在前列指示要求,围绕建设发展质量效益高、生态环境优等强省目标,以及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经济转型升级重大工程,以及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创建绿色企业、推进转型升级等企业关注的实际问题,详细阐述和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的明确要求。
  张绍光在报告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符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指导和推进国有企业全面依法依规治企,有着重大现实意义。
  张绍光对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按照省委部署,公司党委常委会将研究制订《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对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做出全面安排。公司和各单位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制订计划安排,组织开展学习。报告会后,公司两级党委中心组、机关各部门,要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全会精神宣讲。组建公司宣讲团,精心组织备课,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通过多种途径,在全公司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二是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回头看中,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情况的主要内容。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抓细学习组织,抓实学习效果,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公司将适时举办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读书班、学习班,确保学习研讨成效。各单位党委要组织好基层车间主任、党支部书记、班组长、党员骨干的学习培训,推进全会精神进机关、下车间、到班组。
  三是切实组织好四中全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领会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好新的发展理念,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和落实到推进公司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这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重点工程上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和落实到加快绿色企业创建的实际行动中去;把学习成效体现和落实到推进依法依规治企、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执行上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和落实到应对严峻市场形势,强化效益意识,全力冲刺全年效益目标上来。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发扬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齐鲁石化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安全生产、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新成绩,有效履行国有企业三大责任,为山东省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后,王安德在公司领导孔健等的陪同下深入第二化肥厂气体联合车间,与一线干部员工交流互动,就实施绿色低碳发展中企业的着力点、建立省级生态环保督察机制与炼化企业密切相关的举措、建立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制度等问题回答了大家的提问。(特约记者 曹泉海)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