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冲刺年度任务目标

1111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召开公司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强调全体干部员工要坚定信心、奋勇拼搏,保安全、创佳绩、抓收官、强党建,全力冲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张绍光肯定了公司10月份工作,行政工作方面,安全环保总体向好,经济效益好于预期,深化改革蹄疾步稳,建设发展持续推进,管理创新取得佳绩。
  党建工作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和干部管理持续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引领不断深入,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加大,群团组织工作有序实施,信访维稳责任有效落实。
  在深入分析10月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后,张绍光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行政工作方面,一是坚决抓好安全环保。当前正是公司冲刺年底各项任务目标的关键时期,越是关键时期,越要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环保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狠抓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环保的红线和底线。各单位、各部门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全力以赴抓好淄博市环境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是全力冲刺效益目标。10月份,炼油利润、化工利润、吨化工产品完全费用指标都未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年度指标,1-10月份,公司实现利润13.78亿元,距全年21.51亿元的利润目标还差7.73亿元。面对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和巨大效益压力,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标准、自加压力,强化效益意识、主动担当尽责,保持安全、平稳、高负荷生产,全力冲刺效益目标。
  三是用心抓好收官起步。11月份,是公司收官季中承上启下的一个月,也是我们发起冲刺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胸怀大局、着眼全局、统筹布局,深入思考、主动作为,坚决抓好收官起步工作。要加快推进社区供暖和物业改造工作,这是落实国家要求的政治任务,也是公司为居民做的一件好事。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把任务完成、把好事办好。要抓好年初“两会”重点督办事项的办结和封闭工作。认真总结今年的工作成绩,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为下一步工作谋好篇、布好局。
  党建工作方面,一是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加强宣传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国有企业的职责和定位,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持续完善企业治理结构,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各部门要组织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回头看,梳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基本完成的,继续抓好巩固提高;对尚未完成的,明确责任、跟踪推进;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要“回炉”“补课”,限期整改。要落实集团公司巡回指导组要求,抓好重点环节、重点任务督导,统筹组织好各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实效。要结合主题教育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完善长效机制,制定实施《基层党支部工作实施细则》,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力。
  三是大力加强干部监督管理。10月份,国家召开了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印发了《加强作风建设集中纠治“四风”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单位退出现职中层领导人员管理的通知》等文件,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监督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要求,要不折不扣地落实。要加强对退出现职干部管理和在职干部的教育管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四是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加大工作力度,做好已受理问题线索的核查,按照规范程序开展案件查办工作。对地方交通管理部门移交的酒驾醉驾人员严肃处理,同时抓好警示教育。抓实巡察问题整改,完成14项违反50项负面清单和重复发生问题的追责问责。深化开展“大监督”工作,筹备召开监督委员会四季度联席会议及重点监督项目述职评议会。
  五是不断提升群团工作实效。畅通民主沟通渠道,指导基层工会开展好职工代表联系人工作,重点关注年底冲刺阶段职工思想动态,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工作。严格审核把关,组织好2019年度齐鲁石化公司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推荐评选,选树典型,激励先进,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好合同业务专项竞赛、大机组和操作工技术比武总结评比,开展工艺指标合格率劳动竞赛,持续提升群众性技术创新工作成效。组织选拔创新能力强、科研水平高、发展潜力大的青年科技人才参加中国石化第一届青年科技精英大赛,展示公司科技创新成果。做好公司青年创新点子和优秀技术论文有关工作。
  六是全力做好重点群体稳控,进一步梳理情况、分析原因,积极主动进行约谈和下访,组织联合接访和会商会办工作,加快推进重要信访事项处置。要全力做好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确保问题处置在源头,持续巩固和谐稳定局面。
  公司在家的领导翟丕沐、孔健、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要求。公司财务处对公司人工成本、人均创效及10月份生产经营情况作了专业分析,生产处讲评了2017年以来公司技措、安措和环措项目投用、运行及在建情况。会前,公司领导为荣获2019年中国石化环境监测业务竞赛团体一等奖的检验计量中心颁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