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中到齐鲁石化调研

图为李毅中(左二)在张绍光(左一)、王玉亮(右一)陪同下到裂解装置实地查看新增裂解炉的运行情况。

118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到齐鲁石化公司调研,公司领导张绍光、王玉亮和淄博市、临淄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走进烯烃厂控制室,全体员工起立鼓掌欢迎老领导的到来,李毅中高兴地与当班员工一一握手。
  作为齐鲁石化公司的老领导,李毅中牵挂着齐鲁石化公司的建设发展。在烯烃厂中心控制室,他详细询问了企业目前的总体发展规划,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介绍了烯烃厂的生产经营和建设发展情况,“自1987525日齐鲁乙烯装置化工投料产出合格产品,齐鲁乙烯装置创造了无乙烯开车的一个纪录。1998年从30万吨改扩建到45万吨,2004年又改到80万吨年产量,原地扩建没有新建装置,增加了两台炉子、一台三元制冷压缩机和后续的冷箱,达到了现在的生产规模。”交流中,张绍光向李毅中展示了当年齐鲁乙烯“87·5”化工投料产出合格产品时,时任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的李毅中在现场与员工和外方专家庆祝产出合格产品的照片,并回忆起当年的工作经历。
  齐鲁石化公司副总经理王玉亮向李毅中介绍了炼油厂的情况。炼油厂的催化、焦化、常减压等装置已全部在原地更新,年加工原油达到1300万吨。李毅中说:“成品油产能严重过剩,加工成品油销售利润很低,应该多发展生产原料产品,利用我们技术管理的竞争优势,向深度加工发展。”李毅中还问起了各装置整体的物耗能耗情况,特别对吨乙烯、炼油等用水情况进行了仔细询问,并不顾旅途劳顿到裂解装置实地查看了新增裂解炉的运行情况。
  告别的时候,李毅中勉励齐鲁石化公司立足自我,发挥国企人才、管理优势,把齐鲁石化公司建设得更加美好。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