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增收创效 冲刺五大指标

图为齐鲁石化全面预算月度工作会议现场。(记者周阳春摄)

1030日,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召开公司全面预算月度工作会,总结了10月份公司预算完成情况,对11月份工作提出要求。张绍光强调,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巨大的效益压力,各单位、各部门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从严管理,多措并举,全力增收创效,冲刺“五大指标”。

张绍光指出,10月份,公司预计盈利好于预期,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保持了较好的安全环保和生产经营形势。但是受化工产品价格下跌等因素影响,公司完成全年效益目标的难度进一步加大。

张绍光要求,11月份,一是落实责任,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坚决守住安全、环保、稳定“三条底线”,确保安全清洁生产和干部员工队伍稳定,夯实生产经营、建设发展的良好基础。二是组织好在运装置高负荷运行和部分装置停工消缺,努力完成全月生产任务,优化产品结构,确保全产全销,全力多创效益。三是提前组织好外购二氯乙烷设施改造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次开车成功。四是组织好低硫船燃的生产和出厂,拓展公司新的效益支撑点。五是组织好煤炭、原盐、丁二烯等大宗原料进厂和航煤、高标号汽油出厂工作,加强同省市石油公司的联系,及时掌握低凝点柴油市场信息,确保及时生产、快速出厂。六是紧盯公司内部分解指标的完成情况,严控成本费用,努力增收节支,全力多创效益。企管处、财务处要严格考核兑现,充分调动全员创效的积极性。七是各部门根据公司2020年内部预算对接情况,完善预算资料,做好赴集团公司对接准备。八是结合对市场的研判,打破常规、广开思路,认真谋划2020年生产经营优化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在家的公司领导王玉亮安排了下一步具体工作,财务处汇报了公司10月份预算完成情况和11月份预算安排,有关部门就预算追加情况作了说明。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