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夯实HSSE工作基础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HSSE监督管理要有硬措施、硬手腕……”1025日,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召开四季度HSSE委员会会议,强调要研究谋划好明年的HSSE工作要点,强化承包商和直接作业环节管控,加强安全环保风险管控,加快推进各类隐患治理,为公司各项目标的实现持续夯实HSSE工作基础。
  张绍光肯定了2019年三季度公司HSSE工作,一是三季度公司未发生车间级及以上安全事故事件和一般上报环境事件,安全环保形势总体稳定,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实现了安全环保无事故;二是正式发布了《齐鲁石化HSSE管理手册》;三是完成了公司2019年绿色企业自评价报告及申报工作;四是被评为山东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五是妥善应对利奇马台风考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确保了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
  对于四季度HSSE重点工作,张绍光要求,一是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四季度HSSE和生产经营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面检查落实公司2019HSSE监督管理工作要点的完成情况,结合地方政府和集团公司的新要求以及公司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谋划好公司明年的HSSE工作要点。二是对照集团公司四不两直安全检查通报的问题,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分析原因,举一反三整改,充分做好迎接集团公司四不两直安全检查的准备工作。三是组织好《齐鲁石化HSSE管理手册》宣贯、培训和运行工作,确保全员培训到位、执行到位。四是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和公司污染防治工作三年实施方案中拟实施的项目,加快推进治理,确保按时完成。五是根据集团公司要求,做好绿色企业预审和验收配合工作,以良好的状态迎接集团公司现场审核。六是做好风险评估,加强风险管控,制定好近期和远期的工作目标,特别是结合今年以来集团公司事故暴露出的风险识别不到位问题及季节特点,进一步识别排查生产经营环节的安全环保风险,确定风险清单,完善管控措施。七是做好公司下半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体现实战化和实用性。八是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提前落实冬季四防措施,组织好装置高负荷稳定生产。九是采取硬措施、硬手腕开展现场作业监护专项整治,结合10条措施、全员积分考核等配套措施严格管理。十是生产管理处牵头抓好管廊隐患治理,法律事务处牵头做好公益诉讼风险分析,经济保卫部加快推进门岗精简优化。
  张绍光还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会议质量,强化作风管理,提升履职能力。
  公司在家的领导翟丕沐、孔健、王玉亮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提出要求。公司HSSE委员会办公室、各分委会办公室分别汇报了2019年三季度HSSE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四季度HSSE工作安排。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