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化解风险

1010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石化党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重点措施》《关于大力开展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的安排意见》和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署名文章《向陈俊武同志学习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收看了防范风险挑战视频片。
  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党内宣传领域的主干性、基础性党内法规,明确了宣传工作的定位作用、指导思想和根本任务,规定了各级党委、各级党委宣传部承担的工作职责,提出了宣传工作的具体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履行职责。要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在巩固现有成绩的前提下,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把准时代脉搏,开展正面引导,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
  张绍光要求,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在充分认识社会风险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公司在安全环保廉洁稳定等方面存在的风险。要居安思危,以长远的眼光,前瞻性研判风险的变化趋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持之以恒狠抓安全监管,综合治理防控环保风险,攻坚克难加快改革发展。要高度重视各类稳定风险,加强舆情监控和信息预警,完善协同联动机制,多方管控、多措并举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张绍光强调,要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加强宣传报道,充分运用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认真学习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要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大力开展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的安排意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结合第一批主题教育问题检视整改,结合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大讨论,结合公司率先打造两个一流的目标,扎实开展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要以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抓细抓实各方面工作,全力冲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公司在家的领导翟丕沐、孔健作重点发言,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参加学习。(特约记者 杨尚锋通讯员 梁建帅)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