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

1011日,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召开公司月度HSSE工作例会。
  张绍光指出,9月份,公司安全环保形势总体可控,特别是国庆长假期间,公司地区保持了生产稳定、队伍稳定。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四季度HSSE和生产经营视频会精神,做好迎接集团公司四不两直检查的准备;要把集团公司下发的承包商积分管理和齐鲁石化员工HSSE积分管理这两个制度有机结合起来,制定齐鲁石化员工积分管理与承包商积分管理连带考核综合管理制度,切实发挥生产厂和施工单位甲乙双方的作用,从源头上落实业主甲方的责任,提高直接作业环节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安全意识,培养安全作业习惯,保证公司HSSE业绩不断提升。
  张绍光要求,抓好HSSE管理体系的宣贯和培训,让大家明白安全专业和专业安全的关系,特别是现场作业,从作业票的开具、条件的确认、监护人员的职责、业主的主体责任,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推进安全环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高度重视绿色企业创建现场审核,公司各环保装置建设开工要加快推进、平稳运行,对未能按计划开工的要查清原因,落实责任,奖惩分明。各专业部门要认真梳理公司未来几年面临的安全环保隐患和风险,提前谋划明年的HSSE工作,确保HSSE体系有序、有效运行,严格落实业主和承包商甲乙双方的责任,不断提高监护人员的责任心和安全技能,有效解决直接作业环节重复违章的问题。
  张绍光强调,安全环保责任大于天,人的不安全因素是最大的隐患。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安全环保意识和规矩意识,正确认识、主动接受地方政府环保督导,及时沟通,加强协调,按照地方政府要求整改问题、消除隐患。
  张绍光进一步强调,安全环保业绩不是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大家要集中精力,做好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
  会上,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王玉亮对公司下一步的HSSE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公司安全环保处、机械动力处、工程处分别讲评了近期工作。一施工单位因施工安全问题作现场检讨。(记者 王斐特约记者 李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