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监督管理 严明纪律规矩

108日,公司召开党群工作例会,听取党群各专业9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本专业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10月份党群系统重点工作,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张绍光强调,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紧抓实第一批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充分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成果,指导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让最后一公里更加畅通。要严查退出现职干部兼职取酬问题,采用提醒谈话、问题约谈等手段,严格依规管理。研究出台退出现职干部监督管理措施。
  张绍光要求,要源头把控、双管齐下,通过三耕连作、大讨论等方式,开展正面引导;善于运用新技术,加强舆论管控。强化公司供暖改造等各项改革措施的舆情监控,加大协调力度,建立联动机制,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为公司深化改革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跟进宣传公司在爱心善捐、共建家园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营造在家爱家、护家兴家的浓厚氛围。
  要快查快办办公用房超标等典型问题,做好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案件后续处理工作。在从严处理的同时,严肃追究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做好情况通报,开展警示教育,组织专项复查,避免同类问题重复发生。结合公司党委巡察50项负面清单,对巡察中发现的踩红线问题从严问责,发挥问责的警示作用,推进党委巡察向纵深发展。
  要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提升群众工作的厚度和热度,让每一项工作更贴心、更暖心。完善职工代表联系人工作机制,引导职工代表联系人提出更多更有价值、更有意义、更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规范立项程序,协调答复落实,实现有效封闭。要高度重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后续信访稳定工作,落实维稳措施,确保大局稳定。针对越级访问题,坚持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加强教育引导,签订息访承诺书,确保稳控到位。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公司副总政工师,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群众工作部(工会、团委)、信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