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干劲 履职尽责 奋力完成任务目标

 929日,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召开全面预算月度工作会,总结了公司9月份工作,对10月份的工作提出要求。张绍光强调,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巨大的效益压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层层传递压力,牢固树立“过好紧日子”的思想,力争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利润和费用指标。

张绍光指出,9月份,公司盈利好于月度预算,但是受乙烯装置运行不稳、落实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措施等因素影响,部分产品产量未完成月度预算,要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利润指标,公司还面临巨大的压力,任务十分艰巨。

张绍光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有关工作的通知》和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措施,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履职尽责,确保特殊时期安全清洁生产。二是组织好SSOT2号氯乙烯等炼油化工装置的消缺工作,努力完成月度加工原油102万吨、小时乙烯产量95.16吨的生产任务,努力实现平稳保效、经营创效、优化增效、降本提效。三是尽快完成年度调整指标的内部分解工作,层层传递压力,牢固树立“过好紧日子”的思想,力争全面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利润、费用指标。四是进一步强化预算的严肃性、科学性和前瞻性,严格按照计划执行。高质量完成2020年预算的对接和内部分解工作,为明年的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五是统筹做好冬季煤炭库存调整工作,既要满足现场施工的需要,也要满足冬季恶劣天气下保供的需要。六是在上个月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议上,财务处对费用进账情况作了专题分析,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针对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加快各项费用的进账速度。有关专业管理部门要研究加快费用进账的措施,优化流程,减少环节,确保进账工作高效开展。

张绍光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全体干部员工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环保、生产经营、物资进厂、产品出厂、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良好的生产经营秩序,以良好的业绩迎接大庆。

公司在家的领导翟丕沐、孔健、刘训书、赵世广安排了下一步具体工作,财务处汇报了公司9月份预算完成情况和10月份预算安排,有关部门就预算追加情况作了说明。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