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淦:从“伟大复兴”方阵中走来

101日一大早,齐鲁石化经济保卫部员工孙子安全家人就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国庆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的开始。他的儿子孙海淦作为群众游行中的一员,参与情景式行进,抒发对祖国由衷的赞美和真情热爱。
  1205分,孙海淦所在的由清华大学教职员工和学生组成的伟大复兴方阵走来了,全家人立即激动起来,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这一值得纪念的场面。尽管知道3541人的队伍里,看到的概率微乎其微,但知道他就在队伍里,全家人还是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
  看着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作为一个退伍兵,看到人民军队威武雄壮,祖国繁荣昌盛,心里无比激动,也希望咱们齐鲁石化越来越好。孙子安激动地说。
  孙海淦是清华大学大二的一名学生,自去年考取清华大学以来,在校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现在已经是学生会成员,听说学校要参加国庆阅兵游行,立即跑去报名参加。
  这样的盛典也许有生之年只有这一次机会参与其中,无论如何也不能错过。谈起这次参加游行活动,孙海淦对自己的收获很满意。虽然在电视里看到过很多的阅兵,但当你置身其中,身临其境的震撼是无与伦比的,能与这些军人一起走过检阅台,很自豪,很骄傲,祖国强盛了,人民才能安居乐业,追求美好的生活。今后要更加珍惜这美好的生活,努力学习知识,将来有一天,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报效祖国。

图为孙海淦(左三)参加国庆游行方阵训练。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