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婧涵:亮相三军仪仗队

10110:00,举世瞩目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此时,齐鲁石化检验计量中心员工沙丽一家十几口人兴奋地坐在电视机前,盼望着参加阅兵仪式的女儿赵婧涵出现的那一刻。
  10:47,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分列式检阅开始,三军仪仗队是第一个走过天安门广场的方阵,队伍中就有赵婧涵。电视画面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秒钟,但沙丽(前排左一)和丈夫赵军(前排右一)还是一眼认出了精神抖擞的赵婧涵。顿时,全家沸腾了!
  她是我们全家的骄傲,是咱们齐鲁石化的骄傲!”2017年,赵婧涵从首都师范大学毕业后,应征入伍,成为北京卫戍区三军仪仗队的一名仪仗女兵,今年被选拔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典活动。
  她从小崇拜军人,在大学里就暗下决心,要成为一名军人为国家做贡献,报效祖国。说起女儿,沙丽脸上满满的幸福。
  电视机前,赵婧涵的爷爷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激动地说:“为国争光,光荣啊!
  入伍两年多以来,赵婧涵每年接受检阅任务二十多次,训练场上的艰苦训练,她向来都是报喜不报忧。每次和妈妈通电话,都告诉妈妈在北京一切都好,就像父母在齐鲁石化大家庭工作一样,幸福快乐。
  2018年,赵婧涵获得优秀士兵荣誉称号,为了参加此次国庆大阅兵,她更是放弃了军考机会。她告诉父母:“作为一名军人参加阅兵式感到无比光荣,没有苦没有累,哪能有人民的平安幸福,只有做好自己,才能为家乡人民、为齐鲁石化争光,这是一个军人的职责!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