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谋利老之策 多办利老之事

图为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左)向荣获纪念章的老同志代表邵健表示祝贺。(记者 苏峰 摄)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杨尚锋)927日,齐鲁石化召开庆祝老年节暨老龄工作表彰大会,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代表公司、公司党委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对公司老龄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通报了公司生产经营形势和改革发展情况,对公司下一步老年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要求。
  张绍光指出,今年以来,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齐鲁石化1-8月份累计加工原油805万吨,生产成品油423万吨、乙烯57万吨,实现营业收入476亿元、利润10.85亿元。
  一是强化管理,固本强基,安全环保筑牢新基础,安全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二是抓住机遇,统筹优化,生产经营展现新水平。三是蹄疾步稳,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再获新进展。四是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五是着眼长远,顶层设计,建设发展迈出新步伐。六是从严治党,齐心建家,党群工作焕发新气象。
  张绍光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视、关心和支持老龄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多谋利老之策,多办利老之事,积极主动为做好离退休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共同把老同志的事情办好,推动老龄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守初心,倾注热情,政治上尊重老同志。要认真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老同志阅文、参加重要会议和活动、通报情况等工作制度,定期举办老干部形势任务报告会和老干部党校培训班,使老同志能够及时了解公司的形势和任务,更好地理解支持公司的政策和部署。要尊重老同志,保护好、引导好老同志为企业建言献策、促进社区和谐、关心下一代等方面的积极性。
  二是坚守孝心,倾注亲情,生活上照顾老同志。老龄委成员部门要认真履行部门职责,积极关心支持离退休工作,为离退休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提供更多地个性化、亲情化和特色化的服务。要落实好走访慰问制度,在逢年过节或老同志生活上遇到困难的时候,及时探望慰问。对长期居住在外的老同志,要经常保持联系,积极协调当地老龄部门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齐鲁石化大家庭的温暖。
  三是要坚守细心,倾注深情,精神上关怀老同志。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积极作用,用好红夕阳讲坛等平台,让大家了解党中央的方针政策,明确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清楚公司的生产经营形势,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理解和支持公司的改革发展决策。发挥好公司红夕阳志愿者的作用,鼓励老同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立足社区、面向社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在家爱家、护家兴家的家文化氛围。发挥好关工委的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讲历史、讲传统,传思想、传精神,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发挥老同志的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和亲情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在宣传教育、情绪疏导、化解纠纷和规范管理等工作中积极发力,为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张绍光强调,真诚希望广大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守初心、担使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司的改革发展,共同为公司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不懈奋斗。
  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翟丕沐主持。会上,为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老同志代表佩戴了纪念奖章,表彰了公司老龄工作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公司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红夕阳志愿者协会会长刘长新、公司老龄委、关工委成员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关工委负责人,公司老领导、老同志代表等共计230余人参加大会。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