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风险挑战 推动改革发展

919日,齐鲁石化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署名文章《推动新时代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赴驻鲁部分企业调研时的讲话要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集团公司党组关于个人有关事项抽查核实工作要求,收看了防范风险挑战有关专题片。
  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在主持学习时强调,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同志调研期间,对公司率先打造一流政治生态、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的目标给予了高度认可,对公司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硫磺回收催化剂在集团公司的推广应用、党委巡察和深化改革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学习领会讲话的过程中,要结合公司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党组的要求落实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深化改革、控制用工总量、提质增效、加快走出去发展、安全隐患排查、环保治理、加强党建等各方面工作的具体实践中。要全力抓好调研督办事项的反馈,做好与发展计划部、能源环境部的沟通工作,抓住山东省布局炼化企业规划、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政策机遇,将公司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项目纳入全省规划和重点项目库;加强与地方政府协调,尽快启动煤制氢项目。
  张绍光要求,要深刻把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新变化,重点关注问责情形的新表述。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原有的6大类问责情形修改为11大类,更加突出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追责问责。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分管领域党建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新时期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新要求,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加强党性修炼,持续改进作风。
  张绍光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取得了非常伟大的成就。但当前我国仍然面临着政治、经济、战略、军事等各领域风险。要认真防范外部各类风险挑战,同时高度重视公司内部安全环保稳定等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结合前期防御利奇马台风过程中暴露出来的安全生产方面问题,认真抓好整治整改;前瞻性研究环保标准的发展变化,主动适应逐步提高的环保标准,全力防范环保风险;集中精力落实信访维稳、治安保卫等各项管控措施,确保不出安全问题、不出环保问题、不发生稳定事件,以扎实有力的实际行动和良好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作重点发言。在家的公司领导翟丕沐、刘训书、赵世广参加学习。(杨尚锋 梁建帅)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