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图为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喻宝才(左三)在齐鲁石化公司领导张绍光(右一)、王玉亮(左二)陪同下,在炼油厂催化裂化车间现场了解生产情况。(记者 周阳春 摄)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924日下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喻宝才率调研组到齐鲁石化基层一线调研指导,听取工作意见建议,推动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落实落地。
  在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副总经理王玉亮陪同下,喻宝才先后到烯烃厂乙烯装置控制中心、炼油厂南区中心控制室及装置现场调研指导。每到一处,他都仔细询问装置的运行情况、安全环保及下一步工作等。当听到炼油厂烷基化装置创出中国石化同类项目建设、开车、稳产速度新纪录时,喻宝才微笑着点头肯定,并强调要强化各项工作管理,保持装置平稳运行的良好势头,努力实现更好效益。
  作为车间安全总监,你平时最担心什么?
  作为班长,你最关心什么?最担心什么?班组职工平时谈论最多的话题是什么?
  ……
  在随后与炼油厂部分干部员工座谈过程中,喻宝才不时询问,仔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叮嘱大家一定要关注健康,保证健康。希望车间领导干部要团结带领广大员工,激发大家的创造力,更好地搞好安全生产。
  座谈气氛热烈,一直持续到1830分。
  25日上午,调研组听取了齐鲁石化工作汇报。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汇报了今年以来,齐鲁石化在生产经营、工程建设、合规经营、外事工作、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下一步工作措施以及炼化一体化转型发展的思路。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提出要求和建议。
  喻宝才对齐鲁石化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喻宝才指出,齐鲁石化是一家有着53年历史的企业,在行业内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为国家和中国石化发展作出了贡献。今年以来,齐鲁石化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在生产经营、改革创新、合同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特别是党的建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面工作卓有成效。
  一是对基层基础工作特别重视,基层同志具有很强的爱岗敬业精神,延续了很多好的传统,基础工作非常扎实,有着很强的基层凝聚力、执行力和创造力。二是生产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安全环保绩效突出,在产品开发创新方面颇有特色,产品总量及市场占有率等在集团公司均处于较好水平。三是在安全管理、承包商管理、与改制企业关系的处理上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四是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符合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和自身实际,集团公司对齐鲁石化转型发展工作是支持的。
  喻宝才要求,一是保证生产装置的安稳长满优运行。二是不管市场如何变化,必须要稳定地把产品提供给客户。三是增强法律意识,加强过程控制,在合同条款制定和执行过程中严格遵守法律条款。四是强化对市场的研究,面向市场,大胆创新,多开发受市场欢迎的新产品。
  喻宝才强调,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开始,齐鲁石化要发扬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聚焦党员领导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聚焦每名党员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切实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集团公司法律部主任杜江波、生产经营管理部副主任任家军、工程部副主任刘硕等参加调研。在家的公司领导翟丕沐、孔健、王玉亮、赵世广,公司有关副总师及处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