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 脚踏实地全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这个项目什么时候开始准备?什么时候启动?
  这件事情谁清楚?
  这项工作准备得怎样了?确定好控制点了吗?
  ……
  919日,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召开发展工作专题汇报会,听取公司有关部门专题汇报。
  会议伊始,张绍光就指出,让齐鲁石化拥有美好的未来是大家心中的梦,但我们不能只是仰望天空,我们既要登高望远,更要脚踏实地,全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张绍光不时插话,问话犀利,对问题追根究底,对工作询问至细,提要求、定目标、作安排,与会者均感受到压力。在一问一答中,许多问题迎刃而解,许多当场不能立刻解决的问题明确了责任、落实到部门。
  公司计划处要把公司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梳理清楚,形成清单,写入会议纪要,明确责任领导、部门和工作目标。公司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落实,逐项解决。公司每月要召开发展工作专题会,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直击已存在问题的落实情况和新出现问题的协调情况。公司的发展工作由计划处总牵头,其他部门要按照业务职责,分工协作、主动配合,绝对不能发生部门之间相互推诿扯皮现象。张绍光严肃地强调。
  接着,张绍光还对具体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展开剖析,明确思路,落实责任,确定工作目标,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开了整整三个小时。公司在家的领导翟丕沐、孔健、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有关部门作了专题汇报并就公司发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