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齐鲁石化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图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齐鲁石化公司第九次代表大会会场。(记者 苏峰 摄)

 

(记者 苏峰 通讯员 吕建 特约记者 杨尚锋)917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齐鲁石化公司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出席并讲话。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代表共青团山东省委到会祝贺。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健代表公司、公司党委向大会致词。来自公司各级团组织的99名代表出席会议。
  张绍光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团员青年要胸怀全局,志存高远,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提升新境界,要增强政治属性,要时刻不忘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始终对党忠诚,要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团的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深植根青年、充分依靠青年、一切为了青年,抓紧抓好党性教育、价值观教育、形势任务教育、企业文化教育,通过教育引导,切实把广大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弘扬优良传统。广大青年要甘于吃苦、乐于奉献,自觉将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石油精神和精细严谨、求真务实、家国情怀等石化优良传统融入血脉,将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来。
  二是要勤于学习,勇于担当,在提质增效升级中增长新才干。要培育归零心态,要从零学起,从零做起,筑牢青春奋斗的成长基石,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注重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要坚持脚踏实地,青年员工要耐得住寂寞,而不能好高骛远。要克服浮躁情绪,虚心磨练意志,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在吃苦中成长,在奉献中进步。要发扬工匠精神,坚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练就绝活绝技,成为行家里手,为企业创造价值。要丰富工作载体,研究青年成长成才的特点和规律,深化导师带徒工作,以此作为传承企业优良传统、核心技术的有效抓手。要加强统筹,促进新入职员工一年出徒、两年成才、三年立地目标的实现,为公司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要加大青年典型的选树,不断发现、培养优秀的青年人才,用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团员青年共同成长。
  三是要加强领导,建强队伍,在促进企业发展中贡献新力量。要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各单位党委要落实责任,认真研究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交任务、压担子、搭平台,坚持党建带团建,将团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整体规划,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团建优势,把党建团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持续强化团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团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五湖四海,真正把那些政治立场坚定、工作能力突出、敢于担当重任、青年基础扎实的优秀青年放到共青团岗位上锻炼,有针对性地加强从理论到实践、从品德到党性、从能力到定力的全方位培养。要全面提升从严治团质量,突出思想政治要求,重点把团的组织生活严起来,把制度笼子扎起来,把纪律戒尺用起来,不断增强团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
  尚胜波代表共青团山东省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下一步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齐鲁石化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三个根本性问题,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孔健在致词中说,新时期、新形势下,共青团组织要努力探索团建新途径,围绕服务公司改革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原则,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青年思想教育为己任,以提高团员青年素质为重点的工作思路,真抓实干、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不断规范工作程序、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载体,努力打造一支朝气蓬勃、健康向上、团结拼搏的先进青年员工队伍。
  大会宣读了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团委贺信。马宁代表共青团齐鲁石化公司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齐鲁石化公司第九届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共青团齐鲁石化公司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马宁当选为共青团齐鲁石化公司第九届委员会书记。

信息来源:齐鲁石化新闻中心
2019-09-20